個人風格的建立 2017.2.24

風格 / 文 2017.2.24
我購買隨身常用的配件時,喜歡與眾不同,既然都花錢買了,當然想要有些特殊的感覺,不願意跟大家都是一樣的。
不過3C商品或機械,譬如手機或機車等等,這就要從另一個層面來考量了。
曾在10多年前,因為想與別人不同,買了一部很少見的機車,那時可是意氣風發! 但是過了一陣子,發現這種車型因為少見,維修師傅都有些棘手,很多老問題都得不到很好的解決,再騎一陣子,也發現維修零件很缺乏,要不就是比一般車的價格還來得高很多!雖然它的引擎結構都很棒,但下場卻是沒騎個多少年就沒料可修,自然放棄了它。
手機也是,當初GSM手機開通沒幾年,路上每個人用的手機都差不多是那幾款,我又標新立異的跑到特殊的管道買了很讚又與別人不同的手機,很高興又倍感驕傲,但過不久就出問題,也沒處維修,或維修太貴等等。
於是,在我往後購物時,通常會想到「它」未來的路!若為了與眾不同而將來得付出慘痛代價的話,我會再三的考慮。
以上是我的粗淺經驗,但以下講的是有關「個人風格」這件事!
我個人雖會對一件喜歡的東西「之後預期的麻煩」有所妥協,但對於很多「美」及「自我風格」特別要求的人,會對我的妥協大不以為然!因為這種充滿藝術美學及有個人Style的人的眼中,「特別」這兩個字不是用金錢可以取代的。
換句話說,我認為想要保持美型及特殊,個人財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想要不靠錢來創造出品味及特色,還是有方法,但是就必須不斷的花精神來思考、來搜尋、來研究,也許花的時間及力氣多出很多,卻可自得其樂,徜徉其中,箇中滋味不僅自己感受的到,旁人也能被你的氣味吸引(即使是臭味相投...)。
不靠金錢來達成美及特別的品味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表現出來的品味會與自己的個性相符合,因為你是不斷去鑽研這個東西而達到這個境界的,所以你的氣質也會與你製造出來的風格相符。
用錢砸出來的美「可能」會與你的「人」不相符,所以你才會看到很多不懂美學穿搭而全身昂貴名牌金條的土包子。
當然很時尚很得體的有錢人也大有人在啦!
你的「人」要搭的上你的「配件」,這才是最重要的。
像我無比平凡,還是保持平凡吧!平凡就是我的Style~
若我這麼平凡,你還覺得我特殊,那我就成功了!
圖為網路截圖,是2014年的活動海報,但我覺得很符合我這篇文的主題,所以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