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宗教信仰 2018.2.18


我本身信奉「哲學」大於「宗教」,我相信一切萬物都有道理,宗教只不過是提供道理的方向供你遵循,替你指點迷津。但若能自己想通道理,當然就不需要宗教及全能的神來幫你開悟。

但我仍然是拜神的,因為縱然我有很多想法可供解答自己的迷惘,但總有才盡之時,不得不託付一些未知的力量。

若真的鐵齒不信,堅持無神論,那吃虧的絕對是自己。

未知的力量


這就是眾多頂尖西洋哲學家依然信奉主的原因,他們歸究萬物的根源就是來自神明,即使凡間的道理都能想通,終究還是離不開神的力量。

這些神蹟、或神秘的規律等等,都是「未知的力量」,簡單來說就是「命運」二字,「運」就是未知的,你再怎麼大徹大悟,「命」和「運」就能推翻你的理解。

既然一直有至高無上「未知的力量」,那你還能堅持自己的道理能貫穿人世真理?

迷信與傳統規範


每當與「宗教禮儀」或「傳統習俗」等等要遵循規範時,我的反骨都會激發我「為何要這樣做?」「這樣是不是迷信?」等等疑問,有時會想好一陣子去反抗,很不願意自己沒想通就照著做,雖然明知很多習俗都是有典故淵源,一時之間是無法想通的。

拜拜的虔誠與盲目


但還好有個虔誠的老婆會照做,只要是善良習俗,傳統信仰都會一一照做,深怕一個環節漏掉。她也沒有信奉宗教,但是卻很喜歡拜拜,她拜拜會覺得心安,心悅誠服的禮敬神佛。

所以,當她堅持一切禮俗照做的同時,我也半推半就的照著做了,否則以我的性格,沒弄清楚就不做的話,我大概也會少掉很多保佑我的「未知力量」了。

但是老婆的愛拜拜也是有過頭的時候,他凡是經過廟就拜,這時候我會拉住她,叫她先等等!我會看清楚廟中的文字敘述,或找出這是什麼樣的神衹,才會放心合十膜拜,有時她經過的根本是不明來歷的陰神,或路旁恐怕正神早已被邪魔佔據了的小廟,他也不明究理的去拜!這可是會拜出問題的。

所以我們兩個以拜拜來說,算是相輔相成,一個理性一個感性,所以才會平安無事吧!

先思考再求神


很多因果道理必須要自己思考,到了關卡才去求神,「天助自助者」是也!別一味把問題丟給神明。

聰明如你、智慧如你,也會有煩惱、也會有想不透的道理,擺脫不了的命運,別鐵齒,求助於你相信的神明吧!

神明會帶領你接近祂,但別被陰神邪魔誤入了,你要有判斷力去信奉正大光明的神,以及所屬團體。

圖片摘自:
https://www.ct.org.tw/12842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