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遲鈍者 2018.3.12

美食遲鈍者 / 文 2018.3.12
在前公司時,曾與一個同事(是日本妹喔!)說道:「我去日本玩,遊記有寫成部落格喔!」
她很興奮,馬上上我的部落格去看看。不過後來他很誠實地說:「你的部落格怎麼都沒有介紹吃的?或是甜點什麼什麼的....」我感覺得到,她有些失望~
但美食不是我的興趣及風格啊!!
我相信現在很多人,不光是年輕女生,而是各個年齡層、男女不拘,都是美食主義者,出國出遊、國內旅遊、出差走訪、微旅行小踏青、遠到天邊、近到市區,完全不想知道你去了那裏玩什麼?而是只想知道你吃了什麼!
以前我對這種事心裡有些小小的反感,因為我本身對「吃」並不講究。不過想了想,我也不能因為自己不在乎而覺得這種事不好!
我仔細地把自己放入這樣的世界裡思考了一番。
※※※
吃本來就是一種欲望。
當我們滿足於基本的生活,都會用不同的方式犒賞自己、回饋自己;心靈知識開通是一種、沉浸於特別環境是一種、身理放鬆達到舒暢是一種、當然享受美食也是一種。
去日本遊玩我特別能在心靈知識方面獲得滿足,人文歷史、科技美學、流行時尚等等,種種都能讓我得到充實。
但我遲鈍的「美食」則是完全無法投入,但不代表我不喜歡吃好吃的東西,而是我始終對於美食「態度不佳」.....
我總是把美食當作是附屬的、順帶一提的、非正式的,我從不往美食的本身去下功夫,若能選擇喜歡吃的就吃,否則也無所謂。
時下追求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講究吃、追尋好吃的吃,跟我的觀念大相逕庭,也難怪我無法打進熱門的美食世界了。
想起有一次好友騎車大老遠去一家店買紅豆餅,花了半小時才回來。我說:「前面巷口不就有一家紅豆餅嗎?」他說:「但是這一家比較有名、比較好吃啊!」我想這就是我跟他對美食態度明顯的不同吧!
我能從美食主義的需求去體會他們的想法,現在也不排斥事事「美食」列為第一優先的人了。不過因為自己天生的個性,我還是無法成為這樣的人,也並沒有想要朝這樣的方向邁進,畢竟我就是我,無可取代啊!
圖為去年在日本川崎吃的一蘭拉麵,
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吃過的一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