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 2018.2.6

眼神
文2018.2.6
有人說道:「當一個人對你有善意,你會感覺得到!」
我認為「感覺得到」的第一步就是「眼神」,接下來才能談別的。
以我自身的經歷來看,在輕鬆的場合見面,若三次都沒能接觸對方的眼神,我就大致上會放棄與他交往的可能性了。
這裡不是說愛情!這種眼神僅僅是人際關係的基本交流而已,不是那種什麼深情款款、目不轉睛、流露情感這種眼神,就只是一個平實的短暫注視而已。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即使只是短暫的交會,似乎就能大致上評斷了這個人。縱然只是驚鴻一撇、攏統的粗判價值,但卻使人印象深刻,特別是剛剛認識的人。
------------------------------------------------------------
我個人沒有辦法接受說話不看著我的人(這種「看」,我覺得我有必要解釋一下,是自然的看,眼神當然不用專注著你,但需要眼神偶爾回應,表示在乎。)。
當然,也可能是對方故意不想和你產生交集(攤販小吃店或是壓根兒不喜歡你的人等等),若對方常常如此對我(偶而忙碌中無暇分身的種情形,我是不會介意的,我沒有這麼敏感啦!我是指跟這個人互動總是用這種方式的人。),即使是同事、親友,我都會視為「對我有戒心敵意」或「不喜歡我的人」而漸漸遠離他。
可能有人會說,若個性害羞、木訥,或把你視為尊敬的對象、或根本對你有愛意反而不敢看你的狀況呢?- 我看我是太會幻想了....
我不會一次性的下判斷評論一個人,這種事都是時間累積的相處才會知道,如果是不常見的人,或許僅有一次就會下錯評斷了,所以在陌生的環境裡,你的態度、你的眼神就是你這個人的標籤,不可不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