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的推理劇集 -- 第二十年的約定【二十年目の約束】筱原涼子、田邊誠一 2013.9.26



東野圭吾的推理劇集 -- 第二十年的約定【二十年目の約束】筱原涼子、田邊誠一
筱原涼子已經是一線大牌,在東野圭吾的推理劇集系列最後兩話也算是壓軸演出。男星田邊誠一常常在日劇出現,很有名氣,不過我始終不喜歡他的陰鬱風格就是了。
這一話的劇情的感性層面讓我很感動,劇情到最後,兩個犯了錯的小朋友對天發誓「以後不能幸福….」來做為贖罪時,我真的被他們的真誠感動不已。也解開了20年之後這兩個人不結婚的秘密。
但對於感動之後,用理性來思考劇情,我是認為不大合乎常情,因為兩個小朋友自認犯了錯(誤讓小晴遭歹人毒害身亡),懊悔不已是應該的,但為何會發出超齡的誓言:「以後不能幸福、不能成家、也不能有孩子!」
只能說是劇情需要吧!沒有這個誓言,也就沒有了謎點,女主角也不會跟蹤男友而發現這個悔暗的過去了。
我只能說我太過於無聊,把東野圭吾的劇情太理性來推敲,但這也是他教導我的,誰叫他總是促使我們多從不同角度思考案件的啊!
總之這是一部感人的「推理劇」,非常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