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症候群》發作 2018.2.7

《周一症候群》發作
文 2018.2.7
其實我是有周一症候群的,也許並不是周一,每當前一天太歡樂、太累、或是任何的心情上轉變不過來,隔天都會切換不順,憂鬱暴躁,什麼都看不順眼。
這種心情上的反覆是很難過的,除了理性的壓抑之外別無他法,只要這一段短暫時間一撐過去就解脫了,回到陽光開朗的「原我」。
曾經有一個主管跟我說過:「心情不好別把情緒帶來公司,沒有人必須要承受你的情緒。」我非常認同這一句話,在職場多年努力的改變,控制力比以前好了很多,卻還是有時不小心疏忽發作,事後極為自責。
(題外話:說這句話的主管自己也是情緒波動很大,他自己還以為他控制得很好哩!這證明了只要是人都有一時過不了的情緒,端看你如何控制自己而已!)
畢竟「年輕有出錯的本錢」,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這種特權了。
忍一時海闊天空,如果忍一時就能烏雲散去,那就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