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是一個有趣的心理 2017.2.21

名牌 / 文 2017.2.21
打球時剛好跟球友聊到一個話題,我們在聊名牌的球拍球具。
日製名牌的球拍特別貴,但發現一些台灣製的球拍幾乎是一樣的材質,外觀做工及質感一樣都不輸日本製的,但普遍的人拿起來會覺得不專業,自己打起球來,好像感覺也變的不是很好了...
這是一個有趣的心理,也是品牌效應深植人心的案例,我們總是希望自己拿的是大家都認同的器材,那會有一種滿足。
不過我若把台製的高品質球拍外觀貼成日本品牌,那會是什麼感覺呢?(刻意把品牌隱瞞!)
那應該就是我們使用A級的仿冒LV包包,或者是模仿的維妙維肖的SUPERDRY極度乾燥網路訂製款外套的意思是一樣的吧!只要品質做得很高,若不是這方面的高手,根本分辨不出正牌的還是仿冒的! 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使用感覺就不會有差了。
所以,名牌不名牌,仿冒不仿冒,根本是一個謊言,您說是嗎?
不過請您稍安勿躁,我要說的道理並不是這個,正牌或仿冒的事我也沒有要這樣下定論。
我想說的是,你如果是個雍容華貴、落落大方、氣質高雅的女人,你拿著仿冒的LV,即使你誠實的說「我是用假貨~」,別人也永遠不會相信(或不願相信)妳是用仿冒的。
你是個球類高手,就算是用名不見經傳的球拍,別人也永遠不會相信(或不願相信)你是用二流的拍子。
你若是個充滿自信、一表人才、眼神銳利的男人,穿著平價但合身有質感的西裝,別人也永遠不會相信(或不願相信)你的西裝是平價的。
請大家別誤會,絕非名牌沒有魅力或沒有必要,我要說的重點是:
「名牌」是要與你的「內在」相互搭配的!
若沒有內在襯托,你的名牌就顯現不出價值!
在這裡與大家共勉之,讓自己配的上名牌,加油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