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千葉】成田山新勝寺週邊風情 2017.3.19



成田山新勝寺 位於千葉縣的成田市,這個觀光名勝距離東京的大門「成田機場」相當的近,非常適合做為您進出東京的搭配景點喔!


交通


在成田機場搭乘JR或京城電鐵,到達「成田」站下車(若乘坐京城電鐵,站名叫做「京城成田」),不過即使這僅是一站的距離,但這一站很遠,電車都要行駛5、6分鐘,而且沿途都是荒郊野外,請別試圖規劃要用「步行」的過來...


成田山新勝寺官網




京成電鉄

我是坐京城電鐵京城本線前往成田站,票價單人是260日圓。
這是上網試算的票價資訊,供大家參考。



寄物櫃


出發之前曾上網做功課,說JR車站外才會有大型的寄物櫃!沒想到是個錯誤。

我特地從京城成田站出站,把我的一堆行李拿到對面的JR成田站的寄物櫃擺放...後才發現根本京城成田站外就有大型寄物櫃,根本不用前往JR成田站。

28吋行李箱的大型寄物櫃,一次要700日圓,但這是必要的,若拉著行李去走新勝寺,會很不便,千萬不要嘗試!

小叮嚀:寄物櫃只能投100日圓,若沒有零錢,連JR的櫃檯都不會讓你換硬幣!我就直接被JR服務櫃檯的小姐拒絕!研判這個寄物櫃是不同公司經營的,所以JR方面不理會吧!


以下圖片箭頭處就是京城成田的寄物櫃!不用再走到對面的JR了啦!




了解成田山新勝寺


成田山新勝寺屬日本佛教的真言宗,供俸 不動明王為主神。

不動明王是屬於佛教的最高神「大日如來」的憤怒化身,用白話一點兒的道理來說,就是扮白臉教化你,你若不聽的話,我就化身為憤怒的形象來懲戒你!
你懂了嗎?

不動明王為眾明王的首座,因為祂是大日如來的化身,大日如來是佛教最高神,當然不動明王也是本尊首座囉!

真言宗


佛教的宗派多不勝數,比較知名的有淨土宗、華嚴宗、天台宗、密宗、禪宗等等

像我們聖嚴法師是屬於禪宗曹洞派的傳人、星雲大師是屬於臨濟宗。
真言宗是日本的空海弘法大師所創,屬於密宗的一支。

佛教的教義及分支,我花多少的篇幅也介紹不完,大家只要知道這裡是屬於「日本」的佛教寺廟就是了!

佛教的「寺廟」與日本神道的「神社」是完全不同的喔!根本是兩個互不相通的系統。

其實中國的佛教與道教本來也是不相通的,但台灣目前的廟宇都完全不分佛與道,一概都一齊拜,這也是台灣人隨和,不會因為宗教而生嫌隙的原因!

諸如媽祖和關聖帝君、保生大帝等等均是道教神明,但廟內也常會有佛祖、觀世音菩薩、彌勒佛等佛教諸神....

說了這麼多,我們言歸正傳,來看看新勝寺的風景。















成田山公園與新勝寺是連在一齊的,也可說是新勝寺的一部分喔!
因為距離櫻花季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倒是看到了梅花...






從車站步行至新勝寺


從成田車站走到新勝寺大約需要步行20幾分鐘,沿途的商店街林立,但是主要是偏向觀光的傳統商店,也因為如此,也多了份古樸雅致。

成田車站至新勝寺的商店街上,有非常有名的鰻魚飯及相關料理,不過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早,店家都還在準備中,其實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不.吃.海.鮮。

從京城成田車站旁的派出所旁沿著走,就能到新勝寺囉!


車站到新勝寺之間街道的景色。

新增說明文字






這一條參拜道路叫做開運通!這是一定要來的!







這一段路,照片依稀可以看到新勝寺的一角,兩旁有很多鰻魚飯喔!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來專程吃一頓喔!


這是成田山表參道(參拜道路)的最有名的名產店「なごみの米屋」內部。





這是在成田有名的長命酒,店亦位在表參道上。





JR成田車站的小風景


JR成田站外的風景,比京城成田站外觀講究多了,大廣場也非常遼闊!

在開頭我曾說過,我多跑了一趟路來對面寄放行李(走路約5分鐘的路程,拖著行李!),是白跑了!但是這樣我也才能看到JR成田站前的美麗!失去的不是失去、得到的也不一定是得到了!這都是命運的安排啊!




JR成田站大門,還有兩個大吉祥燈籠!


若是在華人世界裡,燈籠一定是紅的,而不會是白的啦!




AEON賣場


距離京城成田站約步行10分鐘有一個AEON大賣場,我們前往買東西吃吃喝喝,我也趴在桌上補眠一番(我是坐紅眼班機啊!),到離開成田也不過是中午。

紅眼班機,是C/P值非常高的行程,我們玩了一上午6個小時,第一天才過一半喔!

Max Valu超市與AEON百貨,成田富里店位置。




我在AEON百貨的昏迷休息區,旁邊還有免費的熱茶可喝呢!


下回來東京時在成田機場入境,建議可以安排來這兒一趟,成田山新勝寺的美麗風景及寺廟建築饗宴,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文 / 2017.3.19
修訂 / 2020.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