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氣氛的重要 2018.2.13

工作氣氛的重要 / 文 2018.2.13
我們求職常會想著,「希望工作長久及穩定!」
什麼樣的工作能長久穩定呢?
錢多?事少?離家近?
事情少其實並不能讓人覺得滿足,因為事情少會讓你不知所措、渾渾噩噩、內心空虛、胡思亂想,反而會更讓你待不住。
有事情做、不會無聊,這樣的工作才是真的輕鬆。
就算工作如你所願真的輕鬆、薪水也合理、離家也不遠,這就真的長久穩定了嗎?
我這裡就先不談遠大的理想及目標了,職場規劃的「成就感」是一個很龐大的題目,心理層面太複雜,也牽扯到很多的個人生涯安排及職場的學習。
我就以一個「新進員工」的角度來說,什麼是一個好的「長久穩定」工作呢?
那就是「工作場合的氣氛融洽!」白話一點兒,就是每日跟你相處的同事之間和樂融融,不需要刻意,相處互動之間自然和睦。這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其實非常不容易,也許你一輩子都找不到這樣的工作環境喔!
在職場有經驗的朋友非常了解我在說什麼,工作上的夥伴甚至比你的家人相處時間還長,你生活在一個氣氛差、個性相互不合、有摩擦的環境裡,相信錢多、事少、離家近等等等,都沒有太多相互的關聯了,你極有可能因為這個最直接的理由離開現有的公司。
工作環境即使不是氣氛非常的好,起碼也有最低忍耐限度,滿足了這個最低限度之後,才會衡量薪水、成就感、工作內容、等等等等。
每當公司有新人到來,或是朋友去新公司上班,我都會問他們「工作氣氛好嗎?」
如果回答說「還不錯!」的話,我相信都能在新公司待上好一段時間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