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2018.1.25

文 2018.1.25
我很喜歡的一部漫畫,這部漫畫把生活中的一些人事物敘述的很寫實,反應一些人性黑暗及扭曲的一面,不過漫畫本身不是我現在想說的,而是漫畫中其中一個人物的個性,讓我覺得很有趣、很有感覺。
這個人物是漫畫設定的「壞人」,本身是個殺人魔,喜愛殺害年輕女人,他有超能力可以完全的湮滅屍體證據,所以正常人查案根本查不到他,需要主角使用超能力來找尋他、並與他戰鬥。
我覺得有趣的是作者設定這位人物,賦予他的個性卻是個極端自閉,卻擁有高智慧,他刻意把自己隱瞞在人群之中,不交朋友,連合照時也都會縮在一旁不顯眼,考試也都考第三名第四名,在公司中表現平平,絕對不在人群中出頭並讓人注意到他。
他的名言就是:「我想過著平靜的生活!」
可是他偏偏有著喜愛女人「手」的怪僻,看到她喜歡的女人,就忍不住把他殺了,留下手臂,把手掌或小手臂放在他的西裝暗袋裡「陪他」,頗為驚悚。故事裡也有很多場景,敘述他與手掌「約會」,以及自言自語的「對話」,真是變態到了極點。
在他所處的小鎮中,失蹤的少女人數一直不斷的攀升,後來主角一步步找線索搜捕他,展開一連串的戰鬥。
魔王的超能力是由於他的堅定「信念」而變得愈來愈強,他的信念就是「我想過著平靜的生活!」也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默默享受自己的殺女人樂趣。
被主角追殺的過程中,他不得已愈來愈顯眼(譬如說戰鬥時滿身是血及傷痕、或是叫喊等等),因在大街上被追殺,使得目光焦點集中在他身上,非常違背自己不想被注目的個性!曝光在熙來攘往的路人眼中,他羞憤難耐,為了保護自己的堅定意志,所以他的超能力愈來愈提升,使得主角陷入苦戰....
是不是很有想像力呢?一個殺人魔卻說自己「想要過平靜的生活」,是不是很諷刺呢?這個漫畫裡的很多人物,即使並不是「壞人」,作者都會把他們賦予些許邪惡的個性,或表裡不一的人。其實認真的想想,每一個人心裡都有些小邪惡及自私的壞心眼,這不是更符合人性嗎?只不過作者把他們表現出來了。
魔頭的心理設定更是極端,危急時會增強自己的能力,更何況是高智慧的人,窮途末路則更會登峰造極,危機變轉機!這同樣用於「好人」的身上,一體兩面,有惡人就有聖人!
每當看這些日本漫畫,我就覺得想像力極為豐富,不只精彩好看、緊張刺激,還暗藏人性及眾生相,真是由衷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