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準確的算命,等於沒算嗎?談粗淺及深入的算命。 2015.9.13


我對命理一直有很大的興趣。

最近一個同事多年拜師學藝即將出師,我很羨慕及佩服他的毅力,有感而發。

對於命理這個事關重大的學問,若只懂些皮毛或懂一半等等,我認為幾乎就是等同於「不懂」!因為自己懂得的那一部分很有可能都是錯誤的。

命理這個學問,在各種細微的條件情形下,都會根據枝微末節的點滴不同產生變化,變化的方式算出也相當複雜,所以命理學幾乎都需拜師學藝,否則這些技巧法門就不會知曉,也就會算的不準確。

不過我所說的「不懂」也或許太過武斷,我所說的不懂,意思應該是說「不準」的意思!

我覺得命理如同辦理一個懸疑的案件,須先大膽假設→再由大方向確認幾個可能性→抽絲剝繭後找到線索→再從細節處找到答案→破案!

所以粗略懂得命理的朋友都能經過自學達到「從大方向確認幾個概略方向」的能力而已,我自己就是如此,但我也只研究自己的命,幫別人算我可完全不行。

也就是說算的不準,但也會知道大略的方向和可能性。不過就普羅大眾的觀點,「不準的算命跟沒算也沒啥兩樣!」

是故,我才說懂一半的人幾乎就是等同於「不懂」!

我的這個同事為了精益求精,把這門學問貫徹到底,為的就是要全盤了解這門學問,他的功力到達多高了我不知道,但應該離出師不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