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對方的宗教儀式? 2018.11.12

常碰到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因為信仰不同而婉拒對方的宗教儀式,諸如磕頭、禱告等等。
其實配合他人的宗教儀式,一點兒都不會影響自己本身信仰的誠意。
--------------------------------------------------------
我的同事篤信天主教,非常虔誠,連公司旅遊都不忘一早去附近的教堂禮拜。
不過她遇到拜拜拿香,長輩要求、或大家一齊要做的佛道儀式時,她都不忌諱的照做。我對她這樣的行為很佩服。
她配合著大家做佛道儀式,我非但不覺得她不會對 主不忠誠,而覺得是一個大愛,這是一個信仰的極致表現!
宗教是勸人向善而非墨守成規的,太及於細節規範反而會被束縛住了,放開心胸去接受世間的善,才是修成正果。
我不知道年輕的同事心中是否真的理解了這麼多?但我由衷地為她祝福,希望她永遠保持良善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