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溫泉驚魂記 2016.11.26

記得200X年時去北海道的一座溫泉飯店。
飯店的溫泉一半與旅館相連,一半朝著濃密的森林,遠望著森林泡湯,看起來好有自然氣息,感覺像在野外露營,但卻又是在高級的飯店享受舒適的環境。
這種體會真是奢華。
為了想要在大眾池貪心的獨享這整個浴場,一圓皇帝般大氣,我在浴場開放時間快結束的半小時前進了浴場。那時北海道約5∼10度C氣溫(其實對北海道而言,溫度不算低,但在台灣過慣的我,這已很冷了!),飯店遊客都早早休息了,整個溫泉大浴場只有我一人。
一進入溫泉池,真的再無莫過於此的尊榮,週遭靜謐地只有蟲鳴及溫泉流水聲,浸泡在溫暖池裡望向森林,一切都這麼平靜安詳,世界在我掌中,眼睛若閉闔上冥想,萬物不就是為我而生的嗎?
但這樣的感覺持續了五分鐘左右,我開始有些不安,遠方黑不見底的森林在夜晚越加詭譎,忽然氣氛不再那樣悠然,有點兒靜的可怕,想看看身旁的人找尋一點安全的慰藉∼但這時浴場--我忘記了是空無一人的∼∼
溫泉是熱暖的,但我的心卻冷了起來,開始想像樹林裏會出現什麼東西.....。
想像越來越多,心裏七上八下,這時別說是享受了,根本是渾身恐懼,要怪就怪這溫泉太接近大自然了啦!自己對日本所知的「怪談」都湧上腦海中,平時也沒這麼多的想像,但現在卻直衝腦門,壞朕的好事....
於是這場享受的溫泉體驗,只維持不到10分鐘就離開了,囧很大!
怪我想像力豐富?還是天生膽小?
都不是,只怪我無福消受吧......
.
.
.
.
.
.
.
圖片為網路示意圖,非當事溫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