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車站的今昔與感動 2018.8.9



某天跟國中老同學聊天,聊到「新北投火車站」回歸的事。

他當然也是個老北投人了。

他說:「新北投車站」弄得一點感覺也沒有!根本就是全新的東西吧!很多人說它回歸北投,都感動的流淚,我怎麼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你,會感動嗎?

我說:我也沒什麼感動。不過我倒是覺得回歸蠻好的,北投變得多采多姿,也多了個景點!

他說:這種「景點」,以後就都不會有人來了啦!

我說:不管什麼景點,不都是這樣嗎?風頭過了就沒什麼人了,不奇怪啊!

------------------------------------------------------

很多土生土長的老北投人都對「新北投車站」回歸頗有微詞,因為它完全都不是小時候的樣子了! 這也難怪了這些老北投人!情有可原。

其實仔細想想,以前的材料沒有好好的保存,根本就不能用了,現在大部分都是新材料也不奇怪。 況且,小時候那個爛爛暗暗的車站,要是原封不動回歸,真的也是挺醜的啦!

至於有沒有人會「感動」呢?我還是認為是有的。

「感動」的或許不是這個翻新的建築物,而是回歸的精神、回歸的回憶!小時候曾在這裡發生的點點滴滴,都會情不自禁的懷念傷感。

你說是什麼事傷感、什麼事懷念呢?我不知道!但我唯一肯定的,就是跟「新北投車站」有關。

大峽fb個人頁
大峽的隨心筆記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