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了無聊的事而去冒險 2016.8.31

小時候跟一堆孩子玩放鞭炮。地上掉落幾根已經點燃了卻尚未爆開的炮(水鴛鴦),幾個小孩為了證明自己有勇氣 - 而徒手去把炮拿起,再扔出去!這個舉動很危險,但當時的孩子們卻認為自己很勇敢。
其實我當時不敢這樣玩,但我深怕別人覺得我是膽小的人....
那時回家後跟我爸說起了這件事,我記得他跟我說了一句話:「你不敢玩,就代表你長大了,知道這樣很危險!」
那時也不懂這個意思,事情過去了,也就忘了。
現在回想起來,「為了無聊的事而去冒險,真的沒有任何意義!」這個教悔,在長大了也很受用,自己做的事自己要承擔!如果為了一時興起而做無意義的事,卻要冒著無比的風險,值得嗎?
很多社會問題都是如此產生,如酒駕、吸毒、打架、用言語傷害別人、政治狂熱到失去理性、等等都是.....
為了理想、理念而冒險是應該的,但一時衝動冒無意義的險則是愚蠢的。


※小時玩鞭炮的一群小孩,直到當有一人不小心把手炸到黑青流血,大家才嚇的一哄而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