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不喝水的下場 2015.8.16



我想起了多年前的那個難忘夜晚...

我有家族遺傳的潛在結石問題,不過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這件事,應該說是我並不關心這類的事。

這晚,我明明很想排尿卻排不出來。之後腹部劇烈痙攣、坐立難安,怎麼樣都不舒服,我整個人甚至在地上打滾,試圖消解難受。

如果有人不幸的能體會我說的「痙攣」,而不是「痛」,那就是你曾經歷過類似的遭遇,也很慶幸你渡過了。

「痛覺」在不嚴重的時候,是可以忍耐或是轉移注意力的,痛覺會在比較表層發作,可以用按壓、搓揉等等緩和(雖然不一定有用,但起碼能做些甚麼...)。但「痙攣」則不一樣,他像是在你體內深層鑽轉翻攪,想要按摩它、捶打它,都覺得是隔靴搔癢,徒勞無功...

當晚12點忙去醫院掛急診,再於隔日再看門診,才知是輸尿管的結石問題。所幸石頭不大,吃個輸尿管擴張的藥,加上外部拍打,幫助讓石頭排出即可。

醫生說我家裡有病史,這個病症的唯一解決方式就是「多喝水」,讓石頭還小的時候不斷排出,就不會堵塞了。

在這之前,我在外跑業務還特別不愛喝水,因為動不動要找廁所真的很麻煩。想想那時真是找死,若石頭更大我可是嚴重到要開刀的。

現在我養成了喝水的習慣,也不敢不喝了!那種難過只要經過一次就難忘了!

醫生說:『家裡若沒病史,就算不喝水也不會結石』。所以,倒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一樣;不過多喝水總是有益,也希望大家多多喝水喔!

2015.8.16原貼文
2019.9.12增修

圖為2019年攝於
台北市東區
吾獨食驗室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