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的推理劇場 -- 沒有犯人的殺人夜 【犯人のいない殺人の夜】 2013.9.20


東野圭吾的推理劇場第二彈是坂口憲二擔綱的《沒有犯人的殺人夜》。

這個標題下的很有味道,事實上也饒富推理意味的劇名。
可非但不是「沒有犯人的殺人夜」,而且還殺的還挺狠毒呢!

坂口憲二獨挑大樑


我認為此劇雖然推理結構沒有這麼扎實,不過坂口飾演的角色卻可以充分的將陰狠演技發揮,阪口詮釋的很棒,這劇完全就是看坂口憲二飆演技,其他演員完全不會搶他的風采。

坂口憲二長像較為粗曠,但我看過他演出的日劇卻都是溫文儒雅的性格,所以我也不知不覺的把他定型為溫和的角色了。

這齣戲充分表現出犯人的狠毒,計畫性的滅口;他動手殺人時的猙獰、這時加上他粗曠的外表,就更為恐怖。一開始我還真以為他只是幫忙掩蓋事實的家庭教師而已。

故事結構普通


不過我所謂的「推理結構不是那麼扎實」的緣故,是因為建築企業家男主人企圖想要掩蓋事實。 可是,死了一個人,警方必定會來調查的,一個這麼控制不了情緒的孩子會藏的住嗎?

事實上劇情演變到後面的確是藏不住;因為不這樣發展下去,男主角的計畫就無法實現,但這就是我覺得不大合乎情理的地方,因為我覺得一開始試圖要掩蓋事實就是奇怪的地方。

我認為這一齣戲就是最傳統的推理劇,東野圭吾的人性刻畫在這裡沒有用的太多,謎題解開了就恍然大悟,是為了錢而殺人,還是很好看,只是不能期待過高而已。

飾演建築老闆的演員白井晃,我常在日劇見到他,是一個常飾演反面的配角,看到他的時候,我會有些不舒服,是他演反派太成功了嗎?

文 / 2013.9.20
增修 / 2020.7.16

圖片摘自:
www.hideystudio.com/12summer/higashino-keigo/story0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