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的推理劇集 無盡之夜【エンドレス・ナイト】 2013.9.21


這是東野圭吾的推理系列第三集,無盡之夜。

松下奈緒是蠻有名的女演員,但之前我沒有看過她的演出,只覺得她非常有氣質,高挑身材的她,我覺得很像我們台灣名模兼演員白歆惠,不知大家是否也有這種感覺呢?

幾乎完全都是松下及大杉兩個人的戲份。故事發生在大阪,富士電視台也遠赴大阪拍攝,網羅非常多大阪的風景特色建築。

這裡有個題外話,我剛好今年也從大阪旅遊回來,這是我第五次去大阪旅遊,對大阪的印象好過東京及其它地方!不過我當然都是以觀光客的角度來評斷喜好的,所以看到這一部戲,我很有臨場感!

但有別於我這個觀光客的角度,劇中的女主角則是非常討厭大阪的,她從小在大阪吃盡苦頭,戲裡不斷的提到大阪人唯利是圖、臉皮厚等等,好像劇情在貶低大阪及大阪人,但後來破案時,經由大杉演出的警官口中,為大阪人平反,敘述大阪人雖然是自私,但也是證明大家都在拼命活下去啊!

「緊密的團結一心、互相幫助,毫不掩飾自己的內心、從不裝模作樣、忙碌拼命的活下去!」

所以,這個故事是以反對大阪的女主角為導引,但全劇卻是要表達大阪人的努力向上的信念,事實上是要讚頌大阪這個城市的。

這兩個演員在全劇的起伏都沒有很大,彷彿在聊天溝通中就自然而然突破心防破案了,我都還沒有準備好,女主角就坦承犯案了。

這齣戲完全都是內心戲,外放不明顯,就看各位如何看待這兩位的演技了! 不過我被女主角的氣質吸引,對她的演技分心了。

大杉漣飾演的刑警我很是欣賞,這個老演員常在日劇出現;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很關注這些老演員的演技,認為他們真的都是經驗老到,彷彿從內心自然湧出飾演的角色模樣,我由衷佩服。

大杉也不例外,他演出的角色,以往也曾受過如同女主角發生過的巨變,但他已經深化反省、找出心靈出路,也才能在最後感化女主角;也幫大阪人做一個平反。

若不是老演員,恐怕最後這些台詞會變的很沒有說服力吧!

文 / 2013.9.21
增修 / 2020.7.23

圖片摘自:
http://blog.livedoor.jp/to_mo_777/?p=24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