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SE-C7BT藍芽耳機,CP值破表的選擇! 2019.2.11



其實我不是在找尋「好」耳機,好耳機只要花得起錢,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我只是找尋「我喜歡」的音色耳機,而且不能太貴,就這麼簡單。

相比動輒5000∼10000的藍芽耳機,我實在花不下手,所以展開了尋機之旅。

當我試聽了數10副藍芽耳機,終於在舊曆年前找到我要的聲音品質,Pioneer SE-C7BT藍芽耳機,1690元也在我能負擔的範圍內。

Pioneer SE-C7BT

我要的聲音是渲染力要飽滿些,低音希望偏中上。

本想既然渲染力及低音偏強,解析力就犧牲一些吧!但沒想到這副耳機居然魚與熊掌可以兼得!細節解析得超乎我想像,它營造的空間感大大超出我期待!

就我的品味而言,這只耳機的高中低音階讓我非常滿意,音色圓潤雅致,CP值簡直爆高!

此耳機達AAC音頻解碼,未至aptX等級。

原則上藍芽傳輸多少會有失真,完全是看編碼機制,不過編碼等級高只能代表「音質傳輸好」!但實際上耳機的音色不一定會是個人喜歡的聲音!

也就是說,好東西也必須要合你的胃口才行!所以高音質傳輸相對比較昂貴,並不是我追求的第一目標。

我大部分時間是聆聽古典音樂,是愛樂者卻非音響玩家,我強調我只是選擇我自己喜歡的耳機音色,並非追求高階玩家!因為「喜好」這種東西很主觀很抽象,建議大家可以自己聽聽看喔!

台北三創園區二樓《友均》攤位(在ASUS正前方),想要試聽的朋友可以前往。

之前我自己介紹的Sabbat X12 Pro是耳塞式(不能隔絕外界噪音),這支是入耳式,功能不同。

Sabbat X12 Pro自我分享介紹:

再之前介紹的Taotronics TT-BH07耳機也很讚,是入耳式。但耳部凸出體積太大,冬天塞不進我的安全帽內,所以這是夏天戴半罩安全帽時專用。

Taotronics TT-BH07自我小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