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信號Signal》不看可惜的精彩好劇 20170202

過年最後的三天假期,因為天氣不好,在家裡拼完了這一齣「信號Signal」韓劇。

之前已經有人推薦我看這一部韓劇,這應該是前年出品的劇,但那時我因為種種因素而沒有看,但前幾天又有個朋友line給我並大力推薦,我就一定要嘗試看看了!

我把全劇連結放在底下,15集的劇情,我包你第一集看完就上勾,會大嘆這實在是「神劇」。第一集的緊張感,會誤認為這是電影哩!怎能弄得如此緊張刺激,包含這麼多的內容呢!

為了不讓大家看我的文踩到雷,所以我不說劇情的實質部分,只是大概沾個邊就好了。

這是一部重案組警察探案為背景的劇,你所想像的到的警方探案的劇情一個都不會少,不過這樣就能勾魂攝魄嗎?當然不可能,因為他有穿插一些不算太扯但也同樣不合理的玄妙「時空穿越」串場,這成為了一個大主軸。
好像警察辦案跟穿越應該弄不出什麼梗吧?那你就錯了,這個編劇就是神到讓人敬佩啊!

第一男主角是個警察,屬於「犯案心理分析師」專業,他的分析在第一集就是個非常值得一看的亮點。他的悲慘家人的過去也是一個未解刑案,跟他的命運緊緊結合,透過一連串穿越時空的方式,與過去連結,怎麼穿越時空法呢?我就不破梗了。

整個劇從第一集的案件,陸續延伸至第二第三第四個案件,每個案件都有相互連結的線索,也有動人感人愛恨交織的情感,讓人動容落淚,當然緊張刺激不在話下,政治與警界的黑暗,為了信念而戰還有向勢力屈服的兩難情節,使人恨得牙癢癢的卻又無可奈何...疑點解開及期待的心情懸掛著,看劇時真的一刻都無法放鬆!

我對於有些犯人的心理變態方面,有些心有餘悸,這裡也說的滿寫實的。

對於穿越20年前的場景,幾乎佔了劇中一半的篇幅,劇中對20年前的場景考據還做的蠻透徹的,包含所有使用的手機、電話、電腦、招牌、街道、汽車、髮型服裝等等,都還原20年前的樣子,劇組很用心考究。

我認為前兩集的劇情有達到電影的緊湊水準,但之後就恢復電視劇的安排方式,但這並不表示不好看了,而只是方式改變,精彩依舊。

第15集的結尾,基本上所有的案件都得到解決,但貪心的觀眾可能會覺得有些交待得不清不完美不滿足。大家若看完了全劇,仔細想想看,這樣的結尾是最好的,「永遠不要放棄」的意志,在三個主角身上,以後的案件也會持續不斷的下去,若這裡給了一個圓滿大結局,是不是說這三個警察以後就可以幸福美滿的過下去了?壞人也都全被打倒了?這又不是童話故事!

所以,給觀眾一個「他們會奮鬥下去,永不放棄」的伏筆,其實是最好的結尾,也不落於俗套,想想這就是最完美的結局。

我說的這麼神,希望別影響你的感覺😁😁。

超推薦的韓劇「信號Signal」。

全劇連結:FLV部分,手機可直接撥放。

http://www.123kubo.com/vod-read-id-542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