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篇評論文章的背後,需要知道的重點 2017.2.14

柏楊說:「在政治掛帥下,中國史書成為詐欺大本營」...

他特別指出「不要看這位歷史人物說了什麼?而是要看他做了什麼!」、「能把事情說明白的人,不一定能把事情做明白!」

柏楊說的無非就是很多的歷史人物言行不一,讓大家了解真相,也勸大家看名人說的看他寫的、也要看他做的。

現今這個社會大家很容易從臉書來認識一個人,卻常常都陷入謊言泥淖,說的寫的都像是這麼一回事,但事實卻未必如此。

以前的史書因為政治的關係,言論都被限制,難以考證。現今的言論是因為資訊流通得太自由而難以考證。

我無法改變大環境的洪流,但我起碼能做到的是:

*對於網路媒體上不認識的人,他的文章就只能當作一個文章閱讀,作者的文章不一定等於作者做得到,也不能代表作者的為人及人格。

*對於身邊認識的人,他的文章一定要自己對照他實際的為人處事,馬上就能知道他是否是表裡不一,或打嘴砲的人。


大峽我在FB也發表不少文,通常都是心得感言,卻不是我希望的事情都自己能做到,也希望認識我的人能對照一下,評斷一下我個人,我會虛心接納的。

#實際上你說我壞話我會掐死你😄😄
#我寫文時是理性的實際上是感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