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天生不怕陌生的血型,你說是哪一型呢? 2017.5.7**

https://kknews.cc/astrology/3ya2g8o.html#google_vignette

我發現若處在一個陌生環境,B型人的那種泰然自若、胸有成竹、氣定神閒的姿態,是會讓我一眼就看出,他們是沒在怕的

B型不必特別的表現出「不怕陌生」這件事,而是本來就不怕、幹嘛要特別顯露出「不怕」呢!?

這種本質是天生的、與生俱來的,他們不刻意,就是很自然地、穩穩的應對。


年紀愈大愈難推斷原始個性


有些人在陌生環境的狀態並不是如此。


就拿我來說好了,畢竟出社會多年,大小場面見識過,應付一般陌生環境是綽綽有餘;不過,我是用「經驗」來處理陌生環境,並不是天生!所以我內心還是有恐懼的!


恐懼是多?是寡?或有無類似的經驗應付都是另一回事,重點是:心裡知道自己是有障礙的

 

有經驗的人處理陌生環境各有不同的方法,如刻意表現沉穩而壓抑說話聲調、或是開話題打破沉默、或故作輕鬆、擺出無所謂表情、眼神特別擺出堅定、或特別謙恭有禮、說笑暖場等等...

不過既然是「刻意」的,就有跡可循,端看你如何觀察。

當我知道了更多能讓我「看起來不怕陌生」的方式;再過十年、甚至二十年,我是不是能做得更讓人看不出來呢?應該會越做越好吧?!(我當然不是B型。)

所以說星座血型這種東西,年紀愈大愈難以猜測,會有保護色,隨環境變化,就是條變色龍捉摸不定,你抓不住他的。

不過,人的本性絕不會變,你騙不了自己的內心。
別人也許看不穿你,但你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自己一定要知道,認識自己忠於自己最重要。

雖然順帶說了「處理陌生的方法」能讓自己在陌生環境得以解脫或處理得宜;但這並非我此文的重點。

我想說的是「在陌生環境,天生就不怕陌生」的人!

我的觀察,不怕陌生幾乎都是B型人,這也許是跟B型的奔放性格有關,完全不受拘束,天生使然。

這是我個人的觀察,可能不是所有B型的人都不怕陌生、或其他血型都怕陌生什麼的!
只是這個實驗讓我覺得很有趣。


回到主題


你可以觀察周遭朋友在陌生人面前或在陌生環境的態度,我們先不說「處理得好不好」,只說他「天生怕不怕生的特質」這件事!


  • 是不是B型人的態度會讓你覺得自然到不行呢?
  • 是不是A型人的態度會讓你覺得緊張怕生呢?
  • 是不是O型人的態度會讓你覺得刻意掩飾呢?
  • AB型不是凡人能判斷,A、B變化之間切換不易拿捏,這必須另外專文解說...


以上沒有刻意貶低各種血型,請見諒。
如我所說,大家特質不一樣,如果能把工作及人際關係處理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說星座血型是無稽之談,或是一個統計學等等,其實每種個性都有優缺點,也有跡可循,我們不需要陷入沉迷,只要在簡單的框架觀察之下,讓我們更了解彼此,何樂而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