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在睡夢中驚醒,我的獨一無二老毛病。 2017.5.25


蠻討人厭的毛病,始終跟著我...

這個毛病我一直都存在,只是發生間隔頻不頻繁的問題。

【我會半夜突然醒來,很驚慌的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而這個重要的事情是會影響阻礙到別人,而那個人又一直在等我處理。(但究竟具體是甚麼事,卻是一片空白~)

每次被驚醒都很惶恐不安,自責為何這麼長久以來老是忘了這件重要的事而不處理呢!我會驚慌失措一陣子,直到迷迷糊糊再次倒頭睡下。】

這個夢境從小到大,發生的次數多到我都能完整把整體敘述出來,可見一斑。

理性面對


在睡覺前我都會提醒自己「若是我再次驚醒,一定不能慌張,這絕對都是假的!」不過這顯然沒用,每次驚醒,我雖然用力地運用我的理性,但卻都還是抵擋不住那種真實感!我通常都是慌亂了一陣,甚麼頭緒都沒想出來的狀況下,又倒頭睡著了,屢試不爽。

長久以來,每次的夢境實況只有很小的變化,大致上都差不多的模式發生,但那種「驚慌失措」的不安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久病成良醫,我既然無法阻止它發生,也無法理出當下的頭緒,我就只能告訴自己:「那都是假的,趕緊睡吧!」

不過一陣子若沒再犯,再來一次的時候我還是會不知所措。

我想這一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在甚麼樣的狀況下才會產生如此的夢境和反應呢?可能是轉換新環境或有壓力的時候吧?我自己也不大確定。

命中注定?


約幾年前,一位紫微斗數老師居然可以算出來,明白指出我「睡夢中驚醒」的毛病。 我也才知道,原來這毛病可能不是一時的問題,而是跟著我的命盤走的。

老師說這個問題並無大礙,不會對我產生甚麼不好的後遺症,請我寬心。只是會有點煩,但就只是驚醒而已。

風水修正


常說枕頭或床墊的安置,還有方位氣場等等都有關夢境的產生,我也常往這方面下功夫,枕頭後方不留空、枕頭下的床墊也會注意推到底不留空間,另外加上風水的擺設,方位八卦也都朝向最佳處所,感覺似乎狀況好轉了一點,但沒多久還是又犯了。

後來我就放棄了,算了,學著跟它並存吧!

五月份近來幾乎兩天就會發生一次,次數比較頻繁一點了,這也才讓我想到這個問題,把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你也有過這種經驗嗎?

文 / 2017.5.25
增修 / 2020.5.6

圖為中和四號公園的流蘇花
攝於202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