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的握手方式 2017.1.17


多年前去一趟三峽老街遊玩,看到當時的縣長周錫瑋熱情的跟民眾握手,我經過時也不免上前熱絡一下。

習慣了業務拜訪及商業握手方式的我,預期中,我想我會握到縣長有力的手勁,而兩個男人的手也應該有力的互握,這才是握手,你說是嗎?

但我卻是握到一支軟弱到不行的手,我也出不了力氣,彷彿一用力就會把他的手抓爛一樣的軟綿,所以,說是握手,但感覺是碰一下就鬆手的碰手而已。

我當時有些錯愕。

不過事後想想,政治人物這樣握手的確是必然的,因為他每天要握無數的手,更不要說是選舉期間了...若每日如同商業人士一般使勁的握,大概一整天下來,手就會虛脫了吧!

而且,他的握手對象也不僅僅是男性,也有手無縛雞之力的老人、女人及小孩。全部用這種軟綿綿的握手法,真的比較符合效益,不用擔心把別人弄痛了,也保護自己。

你說我為何要說多年前的台北縣長周錫瑋?而不說現在的政治人物?

因為我只有跟這個政治人物握過手啊!

圖為三峽老街
攝於2018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