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虛幻目標? 2019.7.16*

圖為京都清水寺一隅,2016年攝

 叔本華說:

「人根本不曾快樂,只是把一生耗費在追逐某種他以為可以使他快樂的東西,他很少達到目標,當達到目標之後,也只會失望,不論他曾經快樂或不幸,結果都是一樣的。」
叔本華是個悲觀主義者,也是大哲學家。
不過,我對他說的這一番人生理論
倒是很能體會。

我常常都在思考,
是否我苦心孤詣追求的都是幻影?
我是說任何我所追求的。

大體來說,
我各方面應是幸福的,
但這並不能阻斷我思考。
追求「永恆的意義
一直是我的目標。

但這種「滿足」的目標
永無止境,
或是可能根本不存在。
可以說,
欲求永不滿足,
但我們可以掌握當下幸福。
小確幸就是我們生存的意義吧?
有點兒太膚淺了。

不過大多數的人們都是膚淺的過著,
沒有意外的,
小確幸只存在短短的時候,
一但過去,你又恢復了。

叔本華早就料到了:

結果都是一樣的」!

  • 文2019.7.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