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極短篇集 2021/06*

 大峽時常在社群發一些短文,每月將這些短文匯集,與各位朋友互相交流。

天母同行橋 攝於2020年

成功人士 2021.6.1

成功人士一直以為成功是靠他的努力及智慧,其實主因大多就是「運氣」而已。
努力又聰明的人很多,為何偏偏只有少數人能成功?證明這是無稽之談,運氣才是主因。
很多成功人士事後才回想自己為何會成功,列出許多條件,判斷、人脈、努力、時機、眼光等等,似煞有介事。
但其實他說的條件都具備了,你還是不會成功!
因為最重要的是「運氣!」
唯一不同的,有的運氣會伴隨著某種條件產生。
譬如有些運氣會跟隨你的「努力」才會實現,但重點還是運氣,不是努力!
那照你這麼說,我乾脆啥都別做好了!
那可不是,你沒有運氣只是不會成功,但你能做個幸福的一般人啊!
※這是大峽偏見。
https://www.kaola.com/dp/350923116301520896.html

兩難 2021.6.8

去年的此時不能打球是很痛苦的,因為疫情不嚴重,打球場地有的停止、有的繼續營業,「到底要不要打球?」是內心煎熬的,尤其看到別人打球爽快,自己卻得克制著,這種感覺很掙扎,因為很想心存僥倖不顧一切,但卻又得自制,百般難受。
今年的此時疫情嚴重,對於不能打球這件事,完全沒有懸念,一點兒也不難過。因為根本不可能有地方打,大家也都不能打,我不用處於兩難或取捨,心情踏實很多。
這是疫情嚴峻之下的小確幸紓壓文。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186226

粽子加醬? 2021.6.12

端午節前夕公司收到了很多券商送的肉粽,老闆決定,今天中午大家都一齊吃粽子當午餐。
當我處理肉粽時,發覺幾個同事都不約而同地問我一個問題:
「大峽,我們公司有甜辣醬嗎?」
我個人吃肉粽的習慣是不會加醬的,因為肉粽已經味道濃郁到不行了,為何還需要加醬呢?
但是問我的同事不只一個,居然有三四個同事都問我同樣的問題,原來大家都有這個習慣啊!
結果,公司當然不會配備這種東西,哈哈
在這裡問一下大家,吃肉粽你們會有習慣加醬嗎?
街景 攝於2021年

打噴嚏要脫口罩?! 2021.6.17

今天上班途中,見一中年女子過斑馬線。
她突然把口罩取下,打了一個大噴嚏,之後又迅速戴回去了...我目瞪口呆...
原來口罩內部絕不能弄髒,打噴嚏時要摘下才行。
我想咳嗽應該也是。
今天才學會這個道理。
我在說反話小朋友不要被誤導
圖為2020年攝於華山文創

冷氣師傅 2021.6.22

公司一處的冷氣主機出問題,時常冷氣故障,熱得半死,但一陣子或隔天又會恢復正常,昨天已請原廠維修師傅來了第三次。
每次師傅來的時候冷氣都是正常狀態,查不出原因。
我說:「時好時壞,分明就是故障了,為何查不出原因?」

他說:「這就跟看病一樣,你痛得要命,但來看醫生時不痛了,我就查不出問題了...」

好像有理!我也不再追問。
後來他又說:「明天我帶儀器來檢測一下好了...」
我心裡罵:「挖咧!你有儀器可以檢測為何不早說!?還跟我說痛看醫生什麼鬼的...」
我也不願反駁刺激他,只能說拜託了。
唉!夏日季節冷氣師傅很辛苦,但也別這樣搞我們,算我們怕你了!
沖繩首里 攝於2019

放下 2021.6.23

最近與老朋友線上聊,他也是一個乒乓球癡。
他說:「很久沒打球,也漸漸沒知覺了。」
我說:「疫情逼得大家放下一些事,然後,也覺得沒甚麼好放不下了的...
出國旅遊這件事也是如此,現在,好像去餐廳吃飯都是個願望。
日子一久大概也都會習慣了吧?我猜。
「放下」能跳脫束縛看事,也能充滿珍惜。
Photo by Miryam León on Unsplash

公司代接電話 2021.6.23

剛剛接到一通電話。
我:「您好!」
他:「....我姓黃,你有用這個電話撥給我。」
語氣不是很好。

我心想會不會有公司的人打給他,先別得罪。
我:「我這裡是xx資產公司喔!」
他:「xx資產公司是幹甚麼的!?」
我一聽這句回答就確定了跟我們公司沒關係。
我:「確定沒有人打給你喔!」
他:「那...我就不用管是誰打給我的了對吧!?」
我:「你管不管已經不關我的事了,去你的浪費我時間。」
以上這一句話我沒有說,畢竟我是個有水準的人,
接待電話的禮節我還是有的,接電話的人亦代表公司。
我:「是的,謝謝你。」
完美的結束對話。

Photo by Charisse Kenion on Unsplash

廣告文案有無比的吸引力 2021.6.25

之前老婆買了一瓶韓國號稱「回頭率超高」的香水洗髮精,意思是經過你的身旁都能聞到清香,於是想回頭看你...
雖然這個洗髮精沒啥不好,洗的時候也很香,但回頭率甚麼的感覺就是個令人會上當的廣告文案...
這兩天老婆買了一瓶韓國號稱「會有戀愛口氣」的粉晶鹽漱口水,因為粉晶就是增強人際及戀愛運,用了這個成分的漱口水,就會有「戀愛口氣」...
雖然這個漱口水沒啥不好,漱的時候也很香,但戀愛甚麼的感覺就是個令人會上當的廣告文案...
韓流來襲,千萬要小心韓國商品襲捲你的荷包。
大峽疫情期間關心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