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猜拳中,發現男女天生差異和想法... 2020.12.23*


Photo by Dan Burton on Unsplash
 

昨天偶然從朋友那裡得知一個有趣的事,那就是與女性猜拳一定會贏的方法。

朋友說:「90%的女生一定會出剪刀。」

我半信半疑,分別找了公司四個女生猜拳,當然一開始我都請她們什麼都別想,就儘管出招!果然四個女生都是剪刀,這未免機率太高了吧?

這四個女性是30~40歲之間的女性上班族。

我好奇的搜尋孤狗大神,網路曾報導過這個心理遊戲,不過內容的解釋都集中在「男性猜拳第一次一定會出石頭!」,而對「女性第一次會出剪刀!」則沒有多做解釋...
關於男性猜拳為何出石頭的機率很高?據研究是因為男性荷爾蒙使然,男性在「拼輸贏」時會想要「握拳」,感覺這樣比較會有氣勢吧?沒想到卻會被別人猜透內心,這真的始料未及。
我個人覺得女性為何在不假思索時會出剪刀:
是因為比起布(張開手掌)和石頭(握拳)而言,剪刀是最秀氣的手勢,以女性的特質不喜歡大開大闔,還有阮囊羞澀的天性,剪刀的確是代表溫柔女性的最佳手勢。 

可是猜拳不是在擺身段或顯露性格,反而是愈明顯的個性愈容易被猜透啊!當然敗北機率也相對提高了。

想起朋友還曾給我一個提醒:「愈有女人味、愈溫柔婉約的女性,出剪刀的機率就愈高!」我那時還沒細細思索這件事,總覺得有點怪力亂神,哪有這種事?! 不過後來想想這或許有它的道理。

穿插一個荷爾蒙的概念

我們都知道,如果你是男性,不代表沒有女性荷爾蒙。相反地,你如果是女性,體內也有男性荷爾蒙,只是異性的荷爾蒙在你體內相比佔較少數。

從古至今,荷爾蒙的變化有跡可循。古時男性狩獵,方向感較好,專注性高,攻擊性強。女性在家生兒育女,能多工處理不同的事。 這些只是男女性演變的一個例子。

男性平時只能專注一件事努力,無法受到外界干擾,但如果這時女性荷爾蒙相對值提高,男性這時多工的能力也能暫時提高,突然一些基本的干擾都不會在意,在專注的同時也能警覺注意周遭的狀況。

女性的方向感沒有男性好,侵略性也不如男性,但如果這時體內的男性荷爾蒙分泌提高,女性也會變得不一樣,攻擊性和方向感都會提高到某個層次。

我為何突然提到荷爾蒙?

是因為我想到朋友說的「愈有女人味、愈溫柔婉約的女性,出剪刀的機率就愈高!」,因為有些女性比較偏中性,這就是男性荷爾蒙分泌偏高,當然,出剪刀的機率就隨之降低了。

你覺得呢?

文2020.1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