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單獨吃飯生活的族群,箇中原因想必很多... 2019.12.3*

 

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我發現有一個族群,特徵是「沒有辦法一個人吃飯」。

出門吃個飯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卻「一定要有人作伴才行」否則很難執行這件事!我感到匪夷所思...

我一位朋友的朋友,還能因為邀約不到別人和他一齊吃飯,可以從早到晚忍受餓著肚子哩!
我猜想這個問題也許不是出在於「吃飯」這件事,而可能是在於「寂寞」,或是有一種「依賴心態」。

另一個類似例子

我親身遇過。
當他處於獨自一人的狀態時,甚麼都畏畏縮縮,但只要有人跟他在一起,就會變得與平時不一樣的神情,專注認真,也會比較有能力。是貨真價實的「群居動物」!
身旁一定要有陪伴的人,與其說是怪,但我更覺得他很令人擔憂並憐惜;因為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個人,家人朋友不可能無時無刻在你周圍,我不敢想像他們每天的夜晚該如何度過...

不,三餐的問題就已經讓他們坐立難安了吧?

你有遇過這種人嗎?
這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呢?

  • 文2019.12.3
  • 增修2020.1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