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把正事擺在最後說的人,是什麼心態呢? 2018.12.4


各位是否遇過一種類型的人...

每當跟你說話的時候,總是不相關的說一大堆,一定要最後才切入正題,但因為切入正題的時候他自己都沒心情了,反而草草結束。

這種經驗未必人人都遇過,不過我以前在工作場合遇過一位這樣的主管。

他真的很特別!他說話「從不馬上進入正題」!一定要先說好多不相干的雜事。

好幾次我在外,他打電話給我,還是一樣的說一堆,結果中途我臨時有急事暫時掛了電話,他正事都來不及提,真是...

我認識他兩年,自始至終他都是一如往常「絕對不會馬上切入正題」,一定要迂迴一大圈才行!真不知他在想什麼?工作上他是主管,儘管可以直接說正題啊!又不是難以啟齒的私事!

我想也許你覺得有可能是我誤會他,不過他的個性就是這樣,因為每一個同事都知道,不是對我個人而已。

很特別吧!

※※※※※

還有一種不是職場的經驗,是朋友圈。

他打電話來東聊西聊,讓人以為他是打電話來聊天的!結果聊到雙方都疲倦要結束了的當下,沒想到最後其實是有一個重點要說。 屢試不爽,每一次都這樣!

這種永遠把正題擺在最後的心態到底是甚麼?不能正事說完再哈拉嗎?

您別說是「緩和氣氛」,以上的兩個例子,朋友之間聊天氣氛一直很好,正題也不是嚴肅的、或有求於人的,何須「緩和氣氛」。

主管的例子更沒有「氣氛」的問題,既然是工作上的事情本來就不須緩和氣氛,可以直接說明;況且也不是重大且沉重的命令或事件。

遇到這類的人,真是有些哭笑不得...

2018.12.4貼文
2019.12.4增修


圖為2016年攝於
佐川急便京都發祥地
時任職台灣佐川日本研修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