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旅遊動機 2017.6.26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日本,也喜歡去日本玩。

現在的台灣人都愛去日本玩,我並不特殊,充其量可能早一點開始喜歡日本而已。

不過我一旦跟朋友同事開始討論日本旅遊的經過,我就顯得格格不入!

因為我去日本既不喜歡買熱門商品、也不特別愛吃日本料理。

同事朋友所謂「去日本必買商品、必吃餐廳、甜點、料理」等等,說真的我都興趣缺缺。

他們一臉狐疑的問我「那你去日本幹什麼?」,說的我好像是一代怪咖似的...

文化背景


我一直喜歡日本乾淨有禮的民族性,有人說日本人的禮貌是假裝的,但我覺得就是因為他們這樣的「不隨性」的自律,才會在任何角落都能有整齊、清潔、有規劃、一絲不苟。也因為日本人的謙遜有禮,我們才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台灣人喜歡日本,我相信是被他們的民族性給吸引的,相反的,台灣人的隨性也是日本人沒有的,某些日本人拘謹了一輩子,打從心裡羨慕台灣人活得自在,也是在所難免。

總之,民族性這個無形資產,顯現出來的,就是整個國家的有形資產。

每當我去日本的任何地方,無論是大街小巷或景點古蹟,都能如沐春風的享受自然洗禮,我來日本,就是想感受日本這個國家的空氣人文。

除了在城市裡享受現代及進步,我也愛去了解歷史古蹟風情,說到底,去日本沒有目的的走走晃晃,就是我最大的享受。

我總希望自己能以最少的金錢花費去一趟日本,把購買商品及吃吃喝喝的錢都省在能去下一次。

這就是我的日本旅遊動機。

文 / 2017.6.26
增修 / 2020.5.20

圖為日本千葉縣成田山新勝寺
攝於2017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