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機的經驗與態度分享。 2017.6.3


我很喜歡玩3C商品,到了智慧型手機時代更是如此,我常常為了新機,就把舊機拍賣掉,若不合用,就再拍賣掉,再換。

我換機的目的倒不是為了「體驗新機」,若新機的功能是我不想用的,我根本懶得體驗。充其量我的目的是「想讓自己用的更方便」而已,而不是為了研究而研究。

一路走下來,同事朋友要買手機之前,也都會習慣聽我的意見。

合理的問題卻難倒了我


曾經有一個問題難倒了我。他問我:「你手機都到哪一家通訊行或手機店買的呢??」

這是個再正常不過的問題了,不過我卻愣住了...

「通訊行??手機店??」

「對啊!手機不到通訊行或手機店,要不然去哪兒買??」

我這才發現了我多年來的習慣,都是到拍賣網站買的手機,但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利用的管道,因為若不懂這方面的細節,很可能會買到不如意的商品,或被欺騙。

那,到底要去哪裡買手機呢?網拍網購真的可行嗎?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先來說說網購...

網路購物的方便處


據我所知,很多人會採取網購或拍賣網購物的原因,是因為「服務態度!」

本人的經驗,很多通訊行及手機店都用流裏流氣的店員,一副跩個要命,跟個小混混一樣,愛理不理不說,也超沒禮貌的,我都不知我為何要低聲下氣、忍氣吞聲的來求他買東西?(這裡特別澄清,絕非每一家店都是如此,這只是我自己的經驗。)

常常買東西受氣的我,自然而然地不會在這種店家買我要的商品了,除非是很簡單「不需經過與店員交流過程」就能買到的3C商品,我方便起見,還是會在實體店購買。

我弟弟有一件事讓我啼笑皆非。

他曾有一次到「法雅客FNAC」買手機,我慌忙的跟他說:「你怎會在那裡買?光華xxx店比那裡便宜1000多塊ㄟ!」

他說:「我來買東西,就是希望有人把我當人看!」

(他的意思我來翻譯翻譯:「光華的XX通訊行服務太差,我受不了。法雅客服務好,來這裡買東西舒服的多,不用受氣,多花錢當然就是要享受購物的舒適感。」)

我笑了笑,覺得很有趣,不過這也真是很現實的一面。

(再次聲明,這只是個人經驗,絕不是光華的通訊行服務一定都不好,法雅客服務一定就好,還是要自己親身體驗為主。)

網拍購買的適用者


如今,我的購買手機主要管道還是網拍,自己通常也是在網拍賣出我的前任手機。不過這個管道還是適合「懂」手機的人操作,一般人完全不建議,因為就連我也有過被欺騙的經驗。

買手機前該有的態度


現今智慧型手機就是一台小型電腦,功能精細繁多,不能期待門市店員鉅細靡遺地說清楚,這種複雜的用品,門市只能提供您詢問單方面的疑問,而無法全盤介紹的,想購買的人多少也該具備一些這方面的知識。

買之前要知道自己對手機的要求是什麼?不是貴就是好,不需要的功能一大堆也沒有用。

買手機前先上網爬爬文,多看看每個使用者的說法,然後找一個比較相信的店面購買,讓你有問題可以隨時詢問的好店家。這方面上網求求google大神,很多方向有跡可循的喔!

一掛親朋好友若都使用同一款手機,自己也選擇同一種機型這也是個不錯的方式,因為不懂就能馬上有人詢問。

購物是一門學問,購買一個以後需要長期服務你的商品店家或公司更是一門大學問,這非一蹴可及的。 但要記住,便宜的地方服務不一定好,有時需要服務,就得多花點兒錢,這種錢是不能省的喔!

非網拍的實體店面分享


我自己除了網拍管道,這幾年卻也發現了不錯的連鎖手機行,購買過多次,不同時間不同分店買過約幾支手機,感覺都是不錯的,若大家有需求,可以私訊我,我可以分享喔!

文 / 2017.6.3
增修 / 2020.5.8

圖片摘自:
https://new.qq.com/omn/20190911/20190911A0HSNZ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