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寧靜場合中大聲自然喧嘩,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2017.6.13


上班前我有時會在大潤發的休息區坐著。

一早的美食街,店家大都未營業,來這裡休息的人們,把握著上班前瑣碎的時間,通常都看著手機、報章雜誌靜靜的吃著早餐。

今天來了一個約莫30幾歲的女性不速之客,大聲著透過手機跟朋友聊天,好像在自己房間內的那樣自然,放聲的笑、說到精彩時音量更會激動的隨之起伏,還會隨口罵句「他媽的…」,那種自然不做作,全身放鬆的聊天,我驚趣的成分還比討厭的多。

她把這兒偌大的餐廳休息區,還有這麼多安靜的人全不當作一回事,這是怎麼辦到的?

聽她說話的內容來判斷,是個管理部的職員,她說她從總務單位調到人事單位了,我也不想知道她是哪裡來的,但她說的這麼大聲,我想不聽都不行。

既然是個正常的上班族,說話也正常,那怎麼會在這種大庭廣眾又這麼安靜之下,毫不遮掩的大聲喧嘩呢?

她或許認為這裡是公共場合,其實本來這裡就是美食街的餐廳,雖然現在這裡很安靜,但她卻覺得大聲說話合情合理? 或許工作的壓力太大,讓她已經不會控制自己? 或是她根本就是高興起來就完全目無旁人的長不大的大人?

我覺得在台灣,這種很突兀、離經叛道的現象常會發生,也見怪不怪了,這要說是台灣人的真性情嗎?還是太隨便?

文 / 2017.6.13
增修 / 2020.5.15

圖為沖繩首里
攝於2019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