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之我思 2018.4.14



上週生了一場病,可能因為天氣冷熱變換太大,為圖方便騎機車受涼了,發燒乏力,所幸看醫生吃了藥,過一夜就好轉了。

生病最擔心的不只是身體的痛苦,心理上的消極也是很不舒服的一環,我雖然身體上痊癒了,但心理上卻還是困擾,揮之不去的負面情緒綁著我伸展不開。

明知道身理不適會影響到心理、這些愁雲慘霧都不是真實的,但卻偏偏栩栩如生,讓我不得不注意它,這種陰霾幻影真是煩人,怎麼都甩不開,只能等著精神恢復,心理才能變得正常。

不過在庸人自擾的負面思考之中,我也徹底了從一些「不太樂觀」的角度去想一些事,也在這段期間做出了一些決定,事後也發現這樣決定並沒有喪失理性,雖然負面,卻在「憂患意識」下從不一樣的角度思考事情,這是始料未及的。

病後有重生之感,我相信沒有人想要生病,但生了一場病帶給人的思考和成長都是可觀的,更不要說某些人經歷過的大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