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健康檢驗 2018.3.15

一個球友70年次出頭,從小是桌球校隊出身,現在打球雖是娛樂性質,但仍屬業餘一流好手;照顧家庭做生意之餘常來球場小聚打打球同樂。
有一次聊天聊到,他從小不管是唸書、打球或玩樂就常熬夜,現在做生意更是一天睡不到四小時!我們聽了都很驚訝,直要他照顧身體等等。
他說他常做健康檢查,所有指數都是健康的沒有紅字,請大家放心!他說起自己的身體挺有自信的,我也相信有的人就是天生體質很讚,我也沒想太多。
不過我後來想起,就算西醫健康檢查的指數都正常,其實也不能太過於放心。中醫探知「氣」的方面,是西醫無法用機器得知的。我心想縱是他的指數都正常,也不能保證他的「氣」很順暢,下次見到他的面,我可要勸他再去中醫看看,才能徹底放心。
現在中西醫並行於台灣,各有優缺點相輔相成,常常操勞壓力大的朋友,除了西醫的健康檢查之外,為了健康,建議也去中醫把把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