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神父事件簿之《榮光館殺人事件》《孤島館殺人事件》 2018.12.25


20年前看過一次的漫畫,突然在腦海中浮現,依稀記得劇情很吸引我,於是動手找遍了所有的漫畫網站,但這一部冷門漫畫似乎不受各大漫畫平台的青睞,完全找不到。

網路發達後,漫畫店一家家倒閉,拍賣網站上居然找到了這兩本1997年出版的實體漫畫「櫻神父事件簿之《榮光館殺人事件》以及《孤島館殺人事件》」,這兩本漫畫也是漫畫店倒閉拍賣的商品,我把它標購下來了。舊書卻保存的頗新,可見是沒甚麼人翻閱的冷門漫畫。


聽到書名,就能得知是一部偵探漫畫,故事正常鋪陳的情況下,畫風偏唯美少女漫畫,可是很多寫實的場景及人物,卻又呈現猙獰突兀,並有些陰暗恐怖,圖像矛盾的呈現。畫面雖不算是平易近人,但卻符合故事的發展及詭譎氣氛,使人很快就進入所營造的陰風慘霧中。

故事的偵探角色是由這位「櫻神父」擔任!可以從他的職業窺知一二,故事圍繞著相當多天主教題材,從登場人物場景多所與天主教相關,詭計的渲染也都是來自聖經暗示,還有啟示錄的譬喻等等,直到最後破案,神父也是用他的神職光環,帶著犯人贖罪並開示,可說是一本瀰漫著濃濃宗教氣味的偵探故事,作者不知是否也是天主教教友?否則這樣的劇情普通人真想像不出來!
這20年來,有關偵探小說及漫畫,我不知看過了多少部?詭計密室等等手法也愈發見多識廣,現在看這部漫畫的驚喜度也不比當年了。人就是這樣,接觸的事物多了,好奇、新鮮等等感覺就都會逐漸變少!幸虧世界如此之大無奇不有,很多事物不用拘泥於此,還能多所嘗試,等著我們去開發遇見,永遠都學習不完的。

即使看完這兩個故事已不若20年前那麼驚為天人,但仍然是一部很棒的偵探漫畫,結構、動機、詭計、懸疑、恐怖等等的要素一樣不少!還有獨特的宗教氣息!是一部非常嚴謹的故事,看完非常的過癮。

因為這兩本漫畫已絕版,外面流通的實體書不多了,網路又完全沒有,我在這裡讓你看得著摸不到望梅止渴也太慘忍了,若平時見得到我的朋友,可以跟我借閱喔!

註:不知為何?這一部漫畫就只出了這兩本,也不見日本作者還有無續作?不得而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