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人生的難題 2017.3.9

衡量 / 文 2017.3.9

每個人都會「衡量」輕重後果。

你問他「你想要一台BMW嗎?」
他說:「想要啊!」
你說:「那為何不買?」
他說:「保養費用比較高~薪水可能有一大部分必須付貸款,還有,上班還得找停車位,可能假日用到的機率不高....」

你問他「你想要一台IPHONE X嗎?」
他說:「想要啊!」
你說:「那為何不買?」
他說:「價格高了些,可能有一大部分功能我用不到,還有,我的習慣太差,手邊還是放著便宜的手機好了....」

你問他「這個女人很美,你想要她在一起嗎?」
他說:「想啊!當然想啊!」
你說:「那為何不行動?」
他說:「我可是有老婆孩子的ㄟ,我不願失去他們及幸福生活!還有,我也追不到她....」

所以,人們「想要」的東西都非常多,但都會衡量自己該不該得到他們。「想要」跟「需要」是不同的,失去平衡,搞不清自己「想要」跟「需要」是什麼的話,你必定會陷入無比的愁苦中!

你別以為「想要」跟「需要」有這麼容易分辨,很多人生的選擇都很難搞清楚「想要」跟「需要」的!絕不是跟以上三個例子一樣這麼膚淺容易。

你想要什麼人生?現在的生活是你需要的嗎?還是想要?
改變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