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職場電影《職場大翻身》大峽推薦 2015.12.26


「假裝熱情」「職場大翻身」,兩個影名翻譯。
今天上午看了這部新片,推薦給大家。
韓國的職場真的很令人害怕,雖然報社的記者工作在各國都是這麼樣的嚴苛、壓力大到驚人,不過韓國的民族性肯定是會更火爆一點兒吧!
鄭在泳是我很熟悉的演員,他飾演的主管真的是無話可說,讓我都有幾分懼怕,若是有這種每日對我嘶吼的上司在我旁邊叫囂,那真是再有「熱情」都會被澆熄。
真正的主角是朴寶英(我覺得她長的像周曉涵。),可愛的女孩進入虎狼般的職場及遇到可怕的主管,劇情並不是把她刻畫的再接再勵甚麼的灑狗血的鋪陳,而是如同常人般的無奈的撐著,回想真實的我們,不也都是這樣嗎?
她也拿著良知做好八卦記者的事,但與主管的一場風波後,她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她做到了讓工作與良知並存的方式,但後果就必須冒險,當然,最後她得到了她追求的事。
我們不是也常常在職場當中思考如何的能做好工作亦能保住自己的原則嗎?這不是件容易的事,這個電影也是把我們的心聲放大表現出來。
我認為這是一部娛樂、思考並存的電影,把它想的嚴肅或甚麼都不想的看完都很精采喔!
大峽強力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