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參觀建案的發現 2016.10.27

假日,與一個朋友去看一個新建案,在板橋與樹林的交界。
一進門就聽到代銷公司的主控台用麥克風在大廳招呼,一個不算大的大廳,又不是體育館,用喇叭大聲說話指揮各個銷售員等等,真的很不舒服,看屋的人也不超過四組!這應是要營造「熱銷」的氣氛。
招待我們的年輕妹妹很活潑,其實她的態度很OK,也很有業務親和力,很快就能跟我的朋友及我打成一片。她說我們很幸運,我朋友需要的套房坪數只剩下最後一間。
到最後要說明最重要的房價部分時,那個大聲麥克風的主控台主管一直用全大廳都能聽到的喇叭遙控這個銷售員妹妹,其實對於這個主控台,我們一直心裡很不舒服。
房價並不是不能接受,但是大筆的金額,買房子又不是買手機馬上就能決定的事,但這個妹妹開始有點著急,無非就是希望我們能買下!這時主控台又在遙控了,妹妹也去了幾次主控台,看來在使出教戰守則。
但是我朋友並沒有想要這麼快做決定的意思,這時主控台大聲宣佈,「唯一的一間套房已經售出,恭喜李小姐.....」,我們聽到這個廣播,知道想要的套房已經賣出,就準備要離去了,說:「既然已賣出了,就沒輒了!」。
這時這個妹妹氣急的說了一句話(但還是和藹的笑容,好的態度!):「你們根本沒有想要買啊!」
我一聽到妹妹這句話,就知道剛剛「已賣出」的這個廣播是假的!他們希望藉由已賣出的訊息顯示出這個搶手套房的價值,也希望我們請求他們賣給我們!但這不可能,現在知道了他們的招式,就更不可能了。(看來這套房是「最後一間」也不一定是最後一間!)
我們直至門口時,妹妹還在說服我們,但主控台又廣播了「有林小姐要看房,請陳XX 銷售員帶看.....」(陳銷售員就是這個妹妹),主控台還在營造「熱銷看房人潮」的假象,我們就趁勢說再見了。
房屋的代銷公司花招很多,都是為了業績,把房子賣掉!其實這也是他們公司的生存方式,不偷不搶,我也不能說他們這種行為不對。不過我們買房這種事,一定要多注意,絕對不能衝動,除非自己已經是見多識廣的高手,否則保持理性才最重要啊!
圖為網紅地產美女,非此篇當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