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金斯堡的新詩集《嚎叫》 2016.10.11


昨日看完一本《嚎叫》美國作家艾倫.金斯堡的新詩集。
真抱歉,我這一篇不是推薦文。
其實我翻閱的很迅速,因為這是本中英對照書,但英文我都沒有對照著讀,因為「新詩」體裁的文學形式是我比較不喜愛的,所以我希望能速速翻完。
這「嚎叫」新詩竟是美國文學代表之作。
內容反映美國很深層的社會寫照,但是說實在的,它寫實到使用很多有關性交、生殖器等等的下流用語,我看的實在很不舒服,類似這種言語幾乎充滿整本書,我知道美國是個開放的國家,說話絕不隱晦,況且性觀念開放,他使用這些言語詞句,無非就是想貼近真實,諷刺社會現象等等,但我就是不習慣。
如同此書標題「嚎叫」,很多被社會壓的扭曲變形的人們發出的聲音,加上痛苦的敘述,還有放蕩不羈的肢體動作及行為等等,作者希望由這些描述出文學的價值,讓人們思考反省,再對比出之後華麗的美好文字,顯得光明璀璨。
不過我就是不習慣.....
新詩體裁我不愛....
詩的內容我不愛....
詩的寫法用詞我也不愛....
唯一對我有幫助的就是見識到這一類型的文學作品,嘗試自己不會主動去碰的體裁寫法,增長見聞吧!
讀書共和國 木馬文化出版 謝謝萍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