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北投老屋路易莎咖啡! 2017.8.24



新開幕不久的北投光明路65號的路易莎咖啡,特別與眾不同,是一個民初老屋改建的咖啡館(或許年份更久?)

門面不大的外觀,卻已經透露著久遠年代。老街的牌坊在上,路易莎咖啡也隨著這個風格稍加改變了門面裝潢,成為一個新式與老街人文並存的咖啡店。


進門之後的櫃檯,與一般的咖啡廳沒有什麼不一樣,或許,雅緻、高尚、整潔、專業的擺設,在我們現代人的心裏,已經是應該要有的基本條件了!



一走進迴廊就發覺不一樣了,老屋改裝的風格顯現,走到底的座位區是一個用玻璃屋頂製成的半露天空間,四周都感受到老房子的歷史風情。



這是廁所的洗手台,很復古吧!







順著階梯爬向二樓,也有一個相對寬敞的座位區,天花板的老屋磚瓦和交錯的木造樑柱,伴隨柔和的燈光,既美觀又富有風情。







我們點了一杯冰咖啡和茶,不過就是55元和40元,不到星巴克一半的價格,卻能在這裡享受這樣古色古香的氣氛。



今天是一般日,我剛好補休假前來,不過我想這樣規模不大又這麼有特色的店面,假日應該是會擠滿人吧?如果人滿為患,這裡就會失去那種清幽懷古之感了。所以我建議大家冷門時段前來會比較好喔!

我的北投老家


(特別加演:北投中心新村私人老照)

我是個老北投人,雖然離開了北投,但北投是我半個家,我還是常常回去,每一次都有不同風貌的改變。

當初我居住的北投老眷村也是一棟老房子,現在已歸還國家,那時我也把家裡佈置得美輪美奐。 讓大家看看,是否也跟這家路易莎一樣、而又不大相同的感覺呢?







我的老家眷村「中心新村」目前正規劃成為「眷村博物館」,目前已經在整修並密集規劃,相信不久後會重新呈現在大家面前喔!

請關注中心新村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ourheartnsoul/?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