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陌生人零距離的人,真的很厲害! 2017.8.4


最近看到一個敘述遇到詐騙集團的搞笑短劇,內容是不同的人遇到詐騙集團的不同反應,還有的人能跟詐騙集團哈拉,私下還交上朋友的,雖然扯,但我相信有這種事。

先說說以前的中文傳訊


回憶起10幾年前行動電話還沒開始風行時,是B.B.CALL的時代。

那時有個新興起的私人企業叫做「0941呼一通」,這家公司跟一般的B.B.CALL不一樣,它是可以顯示中文字的!

若要傳達給朋友的訊息,可以先用公用電話撥給客服人員(號稱行動祕書),把要跟朋友說的話告訴客服人員,她就會幫你把中文訊息傳送給朋友,朋友的機子上就會顯示中文。

我在說這一段說明時,心想年輕朋友一定不知道我在說甚麼?那時是連簡訊都沒有的時代,更不要提有LINE這種事了。

那時我跟一個好友都很新潮的去辦了這個最新產品,畢竟能顯示中文實在是太神奇了!(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好笑!)

不過,享受這麼方便的通訊之餘,這個服務卻有一個很大的不便,那就是無論你要傳甚麼訊息給朋友,都必須透過客服人員!雖然客服人員規定不能對顧客的訊息顯露出任何意見及情緒,但太私人的訊息我們也真的不方便向客服人員說明。另外,凡事要透過一個不認識的人幫你傳話,真的很尷尬。

我想大多數的用戶都有同樣的感受,所以這家公司營運沒很久就消失了,另一方面,行動電話開始普及化,這種傳呼器就也就生存不下去了。

不怕生的好友


我一個好友是很喜歡打屁哈拉的人,喜歡接受新事物又很不怕生,天生業務員天花亂墜一張嘴,每次打電話到客服人員那裏,說完了要傳給朋友的訊息後,還不忘私下跟客服人員聊天。

客服人員雖然不能主動攀談,但客戶要求聊個兩句卻是不能違逆,除非是騷擾!

他三不五時的找客服人員打屁聊天,還能反過來賣商品給她們,交成朋友更是不在話下哩!


我那朋友能力還不只如此,連隨意打電話來推銷的電話行銷員,他都能跟他聊個半天,有一次我問他跟誰聊得這麼起勁,他說「不認識!」真是好笑到很扯。

他沒有跟詐騙集團交談聊天的經驗,但如果他跟我說「詐騙集團的人跟我聊天聊到變朋友!」我大概也不會覺得奇怪吧!


圖片摘自:
http://www.aikf.com/aikfweb/dt/qb46/15778/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