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想妙答,強大的冏星人。2019.10.31*


平時偶爾會看看Youtuber冏星人的影片,她是一位才女也是愛書人,在推薦好書的影片中述說理念重點等等充滿睿智的口吻,我有時會錯覺像是她本人寫的,而不是在介紹書。

她每每整理一本書的重點及觀念分享給我們,僅只幾分鐘的敘述。但這當中卻需要吸收了全書的精華再歸納,去蕪存菁呈現給大家。這若沒有一定的智慧及耐心,我相信根本做不到,更遑論還要花上很多寶貴的時間。
她更強的地方是「獨立影片製作」,通常很多的Youtuber背後都有一個小團隊在後製,但冏星人全部都是獨自完成。 

我對她的認識,就是一個「才女」

直到有機會看完了這一本書,對她,我更由衷的敬佩。

才女不能完全囊括她的特質,或許用「思想家」更為適當,但我想她本身應該不喜歡被這麼嚴肅的名頭套住吧! 
人生百想妙答」是採用人生問答題的形式來述說她的想法,其中有她不順遂成長經歷,成為書中一個慘忍現實的活教材。
對「人生」、「心智」、「情緒」三大層面完整透析,提到有關夢想、不幸、懶惰、閱讀、出糗、失戀等等議題,讓人對這些明明是嚴肅的議題,卻能莞爾一笑。 

這就是冏星人的功力。

最難能可貴的是她的觀點都非常的新穎,不是坊間勵志書那種教條式的說教,每一個問答都有她獨到見解及生動活潑的敘述,毫無障礙的文字及深度的見解,或許能解開年輕人心中不少迷惑-包括我(雖然我已非年輕人)。
當我還未看完一半時,我就打從心裡拜服,很多內容都打中我心底的那一塊,也對她本人的博學、富有智慧及努力韌性深深崇拜。 
三采文化出版《冏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感謝 Kathleen YL Liu 
冏星人冏說書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IhrYhkqPk

後記:

人紅是非多,冏星人有很多地方被網友攻擊的體無完膚,她有些方面的觀念和傾向我自己也無法接受,但她還是忠實的做自己。

不過,我們只要看她的好,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人啊!

文 / 2019.10.31
增修 / 2020.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