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II》我與朱陸豪 2017.10.31


好看的《麻醉風暴II》播映最後結局,留下一些伏筆疑竇,我猜都是為III鋪路吧?

我在之前就猜到了將近9成結尾的劇情...

我常看相關議題的日劇韓劇或小說,類似的詭計或政治陰謀,編劇想法與我冥冥之中契合,水準以上的思考應該都是要這樣發展,並不奇怪。

我也自己也研擬編出一套III的可能劇情發展。

演出衛福部長陰沉反派角色的朱陸豪,是台灣國劇名角,近來這些國劇資深前輩都被邀請出山演出戲劇,像之前的吳興國。

我年輕時在國軍藝工大隊當兵服役時,藝工大隊附屬的國劇隊負有傳承中華固有文化的使命,那時朱陸豪也正在隊上,常常排練戲劇出入頻繁,我與豪哥也算同事一場,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懷念。

看看年輕的「衛福部長」也很有個性吧!1994年。

(跟我合照的人,都會自動變小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