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桌球偶像,看許昕力與美的結合! 2017.9.26

https://kknews.cc/sports/pv3q5jp.html

年輕時曾經想過,是否能把桌球打好,未來能當飯吃?

但這個問題在當時就已經被自己否決。年輕時雖然懵懂無知,但對於自己的本性和身體素質、還有職業選手的辛苦,我都是有概念的,還是當作興趣比較怡然自得吧!

當一個瘋迷桌球的愛好者是幸福的,當自己的球技也跟著成長,能打出世界級偶像出球的動作技術及線路、戰術等等,總是感到幸福萬分,很多時候輸贏已不是這麼重要,但能打出一場覺得很精彩的球,自己都能高興到晚上都睡不著覺。

20幾年來,我的偶像已經更換不少,沒辦法,世界級的選手總是會老、會退休,新的一代打法或風采就會重新吸引我的眼球。

直拍選手現在已所剩不多,我也沒毅力再重新練起刀板,所以,我的偶像只能停留在現在世界僅存的幾位直拍選手。

所幸,這位中國大陸的直拍選手許昕這兩年來一直在世界排名前五名,最高時還是世界第二!當我的現任偶像非常夠格。

他號稱「大蟒」!因為他的打球特點就是中遠台跑位,從低處抽拉大幅度弧線的弧圈球,猶如一條大蟒蛇從遠處衝過來吞噬你!尤其他是左手執拍,這種超拐的弧圈從遠處抽來,會往你的反手內角弧斜的轉進來,很是可怕!若要用正手還擊,對手可能都要事先閃身至快接近裁判的位置才能回擊,否則就只能暫時防守擋住而已,但防守的力量不大,可能直接被下一波的重砲解決掉,或下一條蟒蛇又要出現.....

有些人嘲諷像許昕這樣大距離跑動的中遠台打法,能讓他跑多久?或預估他很快就會從高峰期滑落了!我不知道他之後的路怎麼走,但起碼現在還一直停留在高峰!

我最欣賞他的,也就是他那遠距離的跑動及變化多端的擊球,真是力與美的結合。他在超大範圍的移動中,還能從容不迫的拉出高質量的球,我看到的不只是讚嘆而已,還有感受到他背後魔鬼般辛苦訓練的成果!

當我能如同他一樣拉出幾球長距離高質量的球時,也感覺我的距離跟他近了些,興奮莫名!不過我當然沒有他這種的重量訓練及身體強度,可能撐個兩球就追不到球了,不過,我的對手也沒有他的對手這麼強勁就是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