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生命奇遇記 2017.9.1


剛上班,今天的天氣微涼,可能快下雨了,讓好一陣子的溽熱暑氣消散,也是件好事。

遇到受傷鳥兒


準備開始工作吧!這時,我們的櫃檯美眉進門就皺著眉頭要我跟她下樓。

公司大樓門前不遠,有一隻鳥受傷流著血,頹倒在一旁,她擔心鳥的安危,希望我能助「牠」一臂之力。

我本身並不是很了解動物的人,這時就想到了我那動物專家表弟,也想到了我那開獸醫院的醫師好友,若這時他們在的話一定能完美解決問題。

想這麼多也沒用,總之,先下樓去了解一下狀況吧!

找到牠了!牠離開了倒下微微流血的地方,一拐拐的走到石椅簷下休息著,我沒看到牠受傷在何處?研判在肚子,我的視角看不到。

也許是肚子碰到了什麼尖物而受傷吧?不得而知。
牠看到我來找牠,彷彿也很慌張;牠倚著牆不敢亂動,我很壞心眼的在牠旁邊地上敲擊,牠嚇到了一步步移動著,我看著牠能走動,鬆了口氣,想說應該沒甚麼大礙吧!希望牠休息一下就能飛走了!

雨漸漸大了起來,石椅的凹槽產生的小屋簷應該能讓牠暫時躲避一下,我們商量中午再來找牠,若牠還是不能飛,我們就決定設法帶牠去治療。

之後我們查了一些動物協會與鳥類協會的支援網站,心裡有個底,若真要「送醫」也知道如何處理了。

想起從前遇到的傷狗


我想起了多年前一個夜晚,記得是在臨江街夜市附近。

一個小男孩氣急敗壞地抱著一隻狗,說牠被車的輪子壓到了,不知道會不會受傷?要我幫忙找獸醫就醫!

我心想若是狗狗受傷內出血延誤就醫什麼的話,我絕對良心過意不去。於是就帶了一個素昧平生的男孩去找獸醫。

原來這隻狗狗根本不是男孩飼養的,男孩也是路過看到危難伸出援手幫忙;後來獸醫說牠沒事,我就跟他和牠說了掰掰! 這隻狗狗也算幸運,沒有遭到冷眼旁觀,縱是牠後來並沒受傷,卻也得到如此關心,應該覺得很窩心。

生命既然受到危難,我們當然就該伸出援手,在可能的範圍內給予救助,這是一個基本人性關懷。

那隻狗幸好遇到了男孩!這隻鳥也幸好遇到了我們的愛心美眉!

回到現場


午休時前往大樓門口,鳥已經不在了,我四周尋望都沒有牠的蹤跡,希望牠已經儲備體力完成飛回牠的家了!希望牠好好養病吧!期待能再看到牠高飛展翅。

牠高飛展翅的話,我就不曉得是不是牠了!哈!

牠是什麼品種鳥我叫不出名字,但有拍下牠的倩影!期待我的表弟或獸醫好友的回覆解惑!

(後來獸醫好友及表弟都回我了:金背斑鳩!)

文 / 2017.9.1
增修 / 2020.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