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車,我真的不行... 2021.9.17*

 

Photo by Philipp Katzenberger on Unsplash

老闆的2021年新款跑車型賓士,我真心覺得不喜歡。

為了要有科技感,車上一堆很複雜的觸控螢幕,好像很有AI體驗,其實若擺上自己的手機,甚麼就都有了,那些導航啦藍芽啦都沒有自己的手機好用。
既然有了觸控螢幕,想必能減少很多實體開關吧?完全沒有!
反正要科技至上,你就像特斯拉一樣乾脆大部分都用觸控螢幕控制好了~先別說這樣是否能全然習慣,但起碼做到了科技領先是吧!反正炫就炫到底,自我習慣再慢慢修正好了。  
但這部賓士數位螢幕沒少,實體按鈕卻還密密麻麻,我是在開飛機嗎?實際開車根本幾乎全部用不到。

還有,德國原場規定要引擎怠速,這個機制不能關閉,每次啟動都要注意把怠速按鈕關閉,否則車就開起來鈍鈍的,這還要讓我多記得一個流程。

還有一個是「車道自動修正系統」,就是行駛在道路中央,你只要快超出道路分隔線,電腦就認定你駕駛失誤,緊急幫你把車拉回車道中央!
這個緊急拉回的動作,在高速行駛時真要把人給嚇一大跳。像是有巨人在空中把你的車用手迅速擺正的感覺,瞬間不知發生了甚麼事,驚魂未定。
所幸,這個功能是可以關閉的。

自動急煞

最氣人的是德國原廠有一個設計不能關閉:就是「倒車自動偵測危險並急煞」,明明後方沒有甚麼障礙物,但它就是偵測到了危險,突然來個超緊急剎車,這簡直會把人嚇到驚慌失措!
倒車界號稱內湖藤原拓海,疾如風快如閃電倒車的我,從來都不需要多餘的動作,總能快速到位,安全效率兼顧;自從遇到賓士這個兩光系統,我就變成超緩慢倒車入庫新手,真是難過死了,我倒車倒的慢如蝸牛小心翼翼,還是不能免除突然系統來個急煞,真是嚇得髒話都不知罵了多少遍!詢問原廠,跟我一樣遭遇的使用者很多,每個人都很困擾,但德國原廠就是還不肯修正,真是昏倒。
還有就是安全警示嗶嗶聲響個不停,接近旁車也嗶、機車從旁呼嘯而過也嗶、接近分隔島也嗶、靠邊停車也嗶嗶,更別說有測速照相提醒、安全提醒,最氣的是根本不知甚麼原因的嗶嗶聲也一大堆,開個車緊張半死。

但現在的我已經如同老僧入定,甚麼嗶聲都影響不到我,這一定是魔鬼來擾亂我的純淨心靈,我一定要充耳不聞,以免走火入魔。

因為此車是跑車型,為了增加操控感,方向盤震動和避震做的特別有體感,這是賽車手希望充分掌握路況而有的配置,但我開來這種「立體感」就像我以前10幾年前的老車,心裡還懷疑,這真的是名車嗎?怎麼一點兒都不舒適?應該要坐起來軟綿綿幾乎感覺不到震動才是高級車,我心裡是這樣期待的。殊不知這是跑車,不是我想的這樣。
還有就是名車很安全,鋼板很厚,卻感覺很笨重,起步好像是坦克車要往前衝又衝不出去的感覺(我有些誇張),雖然車的馬力絕對沒有問題,但整體就是覺得好重不輕盈,說是跑車,但這種「」感覺還是很笨很驢的,有些矛盾。
好了,根據以上的不好經驗,我自己決定不會買這種名車,省下一筆了。
  • 別傻了你本來就買不起
  •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 大峽廢文系列
文2021.9.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