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痛苦案例...大峽小事碎碎念... 2020.1.9*

 

Photo by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on Unsplash


當年,軍中服役一年半,算是老兵了。

一日下午,我突然腹痛如絞,臉色蒼白,不得已向長官告知。
長官帶著我去台北汀洲路三軍總醫院掛急診,我的身分是軍人,當然以軍醫院為優先選擇!(我的身分是駕駛兵,雖然是長官帶我去就診,但還是我開車載他。)
進診間時,長官就沒有陪著我進去,當然我自己來就行了;又不是小學生、也不是重病。
看診的是一個年輕醫官,滿臉輕挑(我永遠都記得他那很機車的臉),隨意用聽診器在我身上比畫兩下,並丟下一句話給我:

「沒有問題啊!」

我已經肚子痛到不行、嘴唇發紫、冒汗虛脫,他還再說了一次:

「沒事啊!」

講完還看著我,掛著一絲似嘲笑又不屑的表情。

我從來沒有那麼想揍一個人過!這時就好想這麼做!

我猛然想起,這個醫官也許是認為我裝病躲避出操吧?真的在那時很多阿兵哥都是這麼打混的,我看醫官大概也是以為我在裝病。算了,我只能放棄,含恨離去。
我後來徵求長官同意,自費到一個私人診所,老醫生診斷是腸胃炎,趕緊打針吃藥,果然不久後就緩解我的痛苦。
我不知三總那個醫官到底是誤會還是醫術不佳?不過很多人都對軍醫不滿,這也不是一兩個案例可以誤解,應是長久以來問題。
只因我是阿兵哥,才會待遇特別差嗎?還是根本就是他本身水平很低?
軍醫的整體形象現在到底好不好?現在的軍醫院你覺得OK嗎?
我一直為了多年前那個欠揍的軍醫耿耿於懷...
增修202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