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轉內勤的人際轉變 2019.8.21



從前擔任業務員的工作,
拜訪客戶時,
客戶通常都是擺下手邊的事,
專心跟我說話或聊天。

業務員在公司的時間比較短,
同事之間相處,
也因為難得在公司,
說起話來比較熱絡。

業務員大部分的時間
是亢奮的,
也必須打起精神來拚!
身邊的人也彷彿都跟著自己
動了起來。

曾幾何時,
我也變成內勤人員了。

每日8小時以上在同一個空間,
細水長流的平靜相處,
同事不會是
「放下手邊的事專心對你!」
也不是覺得你
是「大部分時間不在公司
的稀有動物」了!

不知不覺,
萬物都沉寂下來。
大家自己忙著自己的,
好像只有我醒著!

這就好比親人之間有愛,
但不會時時刻刻都在熱絡,
平靜著自個兒做自個兒的事,
反而更能考驗身旁那人
與自己的互動是否能天長地久。

同事雖不是親人,
但是那種感覺頗為相似,
沒有太多激盪,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淡淡的。

這種感覺,
對於出社會20年皆是
業務員工作的我,
是如此不習慣。
彷彿從巴西的熱情
一頭跳進芬蘭的冰冷。

偶爾公司乍起的熱情讓我興奮,
但那始終是長久之一現,
不多久又回歸平靜。

內勤工作已邁向第三年,
我已經習慣這種模式,
回想起從前及現在,
差異頗大,
不自覺抒發一下。

不知各位朋友是否也有相同經歷?

但我相信,
我從外勤轉內勤,
較為簡單。
內勤要往外勤轉,
是更為困難的。

文 / 2019.8.21

圖為2017年攝於
日本千葉縣成田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