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的推理劇集 -- 白色凶器【白い凶器】 2013.9.26



東野圭吾的推理劇集 -- 白色凶器【白い凶器】
戶田恵梨香和ユースケ サンタマリア演出的「白色凶器」,基本上我覺得ユースケ サンタマリア﹝有人翻譯成中山裕介,不過我覺得好像怪怪的!﹞本身並沒有很特別的部份,我認識裕介時是在「大搜查線」,不過在此不同於他在大搜查線時的平庸,這裡可是個幹練的警察呢!
戶田恵梨香的角色最為吃重,她飾演的是一個沉悶陰柔的人。然而最後謎題解開,其實就是一個分裂性格;這在第四話「Reiko和玲子」時我們就見識過了,但此話的女主角雖與玲子不盡相同,但也是個隱性的精神病患壓抑著、用正常人的軀殼掩飾的兇手,讓人不寒而慄。
這一話不斷的不斷的一直重複著每一個人都煙不離手的畫面,彷彿日本人沒有香菸就不能活了﹝事實上日本的上班族好像真是如此,抽菸的人口非常多!本身是不抽菸的人,若真處在那種環境,恐怕也會發瘋,怪不得會造成女主角那種性格。我想作者也是藉此諷刺日本不良的吸菸文化。
白色的凶器是什麼?在故事裡已經不時的告知。
此劇是一個結構完整的推理劇,有謎題、有動機、盤查→思考→解謎,有反映社會現象、具反向思考教育意義,也有人性探討層面! 綜觀所有日本推理小說的要件都備齊了,但精采程度就因人而異!
站在我看東野圭吾的戲劇期待,這一話我只能給7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