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觀後感想,超推薦的好電影。 2017.7.5**

http://www.dvdshop.com.tw/DVD/Detail.aspx?Id=12864

假日看了「七月與安生」。(周冬雨、馬思純 主演)


通常大家都說好看的電影,已經把期待拉高,後來鐵定就不會覺得太好!不過這部片真是我近期看過最棒的電影啊!


若把故事分成大綱,肯定嗅不到什麼好電影的味,它的重點都藏在細微的感情中。


金馬獎首次雙女主角誕生

真難得兩個年輕人能把這個難度這麼高的內心戲演繹得這麼到位透徹,一部片打破了金馬獎53年的傳統,雙影后頒給了這兩人。但也的確實至名歸,七月就是安生、安生就是七月,兩個人緊密在一起,金馬評審也無法把她們拆散。


如同一個部落客所寫的「家明的問題,就連金馬評審也解不開!」


內心的呈現

感官刺激或歡樂的電影很好寫出心得,但有深度的電影就非常難寫,因為每一幕每一個表情每一句對白都可能牽扯到寬廣的心理層面及人性,若一個個細節剖析,那可得花上10天10夜了吧!


七月的內斂和安生的外放個性,若要就演技來說,藏在內心深處的感情更不好發揮,但這部片又讓兩人能有不同方式的人生變化來互補身份、昇華演技


就男友被鎖在門外,兩人在浴室裡的那一段對手戲,我就覺得驚為天人了,這兩個演員不拿影后還能有誰可拿呢?我是這麼想的。


聽說原著小說並沒有電影這麼好看。電影之所以細膩深刻,是因為曾志偉的兒子曾國祥用年輕人的諸多細微角度詮釋,才能編出這個生動又寫實的劇情。僅僅靠兩個優秀演員,而沒有好劇本,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所以一部好片真的需要多方面優勢聚集、還有絕佳的運氣,才能融合出完美的藝術。


你發現了嗎?我一直說這部片好,但又沒有很具體的說出來到底哪裡好!我只能說,真的要靠你自己去體會,我怎麼說你都感受不到那種氣氛的,要看了才知道。


這部片並不歡樂,深沉的感情戲要想歡樂起來也很難吧!但卻也不悲傷,只是看完了會有無限的反思與沉澱,整部電影分分秒秒都能讓你好好的咀嚼一番,可不要用囫圇吞棗的方式隨便看這部電影啊!那太可惜了。


岩井俊二

結尾,七月在雪地裡面向螢幕上方徜徉的唯美畫面,我看得是無比熟悉,果不其然,在後來字幕出現演員及工作人員表的時候,看到了「岩井俊二」這個名字。


原來這個畫面就是岩井俊二的代表作「情書」的招牌封面,當初中山美穗的這個美麗畫面重現在我眼前,怪不得這麼似曾相識。


岩井俊二本來是此片的監製,因為一些原因離開,電影最後用七月的這個畫面向他致敬,這是我後來上網才知道的。也為此片增添了一些懷念色彩。


相似

還有一個小發現,馬思純的外型連結了很多女明星的長相,很多網友說像宋芸樺,我是想到夏于喬等等,似曾相似的感覺,非常有親近感。


「七月與安生」大峽全力推薦,絕對必看好片。

文2017.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峽隨筆推薦文章

法朗克《交響變奏曲》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6.4**

https://www.artic.edu/artworks/20684/paris-street-rainy-day Paris Street;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French, 1848-1894)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Cés...

大峽熱門文章